四川老兵维权遭暴力清场 再传流血事件

【新唐人2018年11月27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最近两天,大陆老兵维权被当局镇压的消息频传。就在昨天,一批四川老兵在“退役军人事务厅”维权时,遭当局暴力清场,有老兵被打到头破血流。

11月26号,大批四川退伍军转志愿兵来到“退役军人事务厅”门口维权,没有任何官员出来接待,大批警察却迅速包围老兵,据说双方爆发激烈冲突。警察殴打老兵,并快速暴力清场

一名老兵头部被打得鲜血直流。

现场视频:“习主席,请您看一下,这是四川的警察暴力清场,打压我们四川的转业老兵,请您为我作主。”

除了老兵,现场还有一批军嫂抗议警方打压、抓人。

现场视频:“你们简直是无法无天了!你们说法就是法,是不是?你们说法就是法,老百姓就是不是法了,是不是?”

四川老兵张先生表示,这一次当局让转业老兵在11月25号以前去登记,自己也去了。但相关部门在登记过程中耍滑头,欺骗老兵。

四川老兵张先生:“其中有一项,有何诉求和要求?这一项啊,那个公务员啊都没有问,我们也不知道,我们当然没有回答。这本来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信息。他把这一项隐瞒了。”

另据《大纪元新闻网》报导,25号,约有一、两千名来自东北、山东的老兵赶赴北京,聚集在中共中央军委政治部信访处大院。个别老兵骨干被警察抓走。不到5小时所有老兵全部被清场,其中部分老兵被带去久敬庄“黑监狱”。

四川老兵孙先生:“有两个人被打了,抓了。抓了具体几个我还真不知道。”

四川老兵孙先生表示,目前包括自己在内的很多老兵被当局“稳控”,所以无法出门维权。

近年来,中国大陆各地频频爆发老兵维权事件。老兵们的主要诉求是退伍军人的基本生活保障,提高工资待遇等。

因应老兵们的不满情绪,今年3月中共宣布成立退役军人事务部。这个部门成立以来,每天都有大批老兵前来上访,地方维稳人员则在周边驻扎。

9月10号,大批退役老兵再次在北京和四川成都等地维权上访。不过当局却重兵围堵,打压这些请愿老兵。

新唐人记者熊斌、王子琦、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