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选举民进党大败 蔡英文发感言并辞党主席(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5日讯】当地时间11月24日晚9时10分,台湾现任总统兼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召开记者会,承认民进党在2018年九合一选举中失败,并宣布请辞民进党党主席一职,以承担这次败选的政治责任。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导,蔡英文在记者会上表示,自己身为执政党的主席,要对今天地方选举的结果负完全的责任。她说:“我们努力不够,让所有和我们一起打拼的支持者失望,我也要在此表达我们非常诚挚的歉意”。

蔡英文强调,民进党相信民主价值,所以今天败选的结果,可以说是民主给民进党“上了一课”。

她说:“对于民意的展现,我们当然要深自检讨,但一场选举的成败,不能让我们停下脚步,我们更不能因此自怨自艾。”

蔡英文在记者会上还表示,在她辞去党主席之后,民进党将进行党务改组。她呼吁在民进党进行改革的关键期,政府的行政团队一定要保持稳定。

她说,正是鉴于上述原因,刚才赖清德向她口头请辞时,她已请赖清德留下来继续打拼,以确保现政府的各项重大政策持续推动。



台湾总统蔡英文(C)2018年11月24日在台北民进党(DPP)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认民进党选战失败并
请辞党主席。(SAM YEH/AFP/Getty Images)

据了解,就在24日晚间,现任中华民国行政院院长赖清德在自己的脸书上已经发文称,“九合一大选,是人民对政府施政的检验,而投票的结果,显示人民并不满意。对此,我感到抱歉,已向蔡英文总统口头请辞,负起政治责任。”

4年前,国民党在2014年举行的九合一选举中大败时,时任行政院长的江宜桦也是在国民党败选的当晚即宣布辞职。

据了解,在全台湾的22个县市中,原本民进党执政的县市多达13个,国民党执政仅6个,无党派执政为3个。但这次台湾的九合一选举开票结果显示,民进党获胜选的市县只有6个,而且这6个原本都掌握4席,连高雄都失去,如今只剩桃园和台南两席。

与此同时,国民党在这次的选战中执政优势逆转,可谓大获全胜。

相关视频: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