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封锁十年签证断中共关系网 陆专家赴美“空前困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4日讯】有港媒周四披露,美国政府近日已撤回了部分中美关系专家十年签证,现在中国专家赴美变得空前困难。有海外亲共媒体称,中国(中共)在美关系网被断。

香港《南华早报》11月22日的一篇报导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美国驻北京的大使馆,已撤回了部分已颁发的十年签证,而中招者基本都是“中美关系专家”。

报导并透露说,现在美方负责给签证把关的人员安排发生了改变。一位中美关系研究人员称,以后,赴美国的签证都要与总领事“面签”,而美国大使馆对此没有给出任何的理由。

此外,中国的专家学者们发现,赴美签证的审核过程及时间更长了,有的研究人员因此不得已取消了原定的赴美行程。

上文提到的研究人员还说,据他的了解,现在被取消十年签证的人数还不多,范围则集中在美国问题研究机构的中国专家群体。

该报导并提到,国际经济交流智库中国部的首席经济师陈文玲(音译),近日在某个论坛上发言时坦言,中国的那些专家们现在想要和美国政府官员、美智库以及美国境内企业交流“空前的困难” 。

据公开的资讯,美中两国政府2014年曾共同决定,给持有护照的商人、游客设立特惠通道,颁发十年期内能在美中之间多次往返的签证(简称“十年签证”),以免去需要不断申请签证的烦扰。但现在,这条便利通道很可能被美国政府单方面封锁。

上述消息在海外中文媒体上公开后,有中国网友留言评论称,美国政府此举是在打击那些以“研究”和“交流”为幌子,配合中共政府到美国来给美国政府制造麻烦的机构和个人。

还有中国网友在海外中文媒体上相关报导后留言评论称:美国政府现在是用“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方法来对付中共,因此“那些在媒体网络上为中共背书的‘聪明人’,是不是该提前做好准备?”

该网友并表示,如果美国政府也“以毒攻毒”,效仿中共在中国大陆压制外国媒体的做法,也对那些在美国和西方国家替中共效力的“华人”、媒体、网络工作者统统拒绝签证,或者把跳得最厉害的那种人驱逐出境,让那些想做美国梦的“聪明人”,回到“党妈妈”的怀抱里去做“自力更生的中国梦”,这恐怕是中共最害怕的举措,因为这样做相当于“拿下了中共的笔杆子”。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