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假期购物季 安全购物小心诈骗

【新唐人2018年11月23日讯】随着感恩节的到来,美国人也进入假期购物季。不过,每年的这个时候也是电信诈骗高峰期,消费者需要注意不要上当。

据支付系统公司ACI Worldwide的统计,去年感恩节到新年之前的在线欺诈案件增加了22%。反恶意软件的报告也显示,去年感恩节到“网络星期一”期间,恶意软件中毒事件增加了123%。

为了防止被骗,美国商业改进局为消费者列举了四种通过电信手段进行诈骗的方式。

一、防虚假网站

市民在线购物时要仔细检查折扣销售邮件的来源,不要随意地点击邮件上面的链接,避免进入虚假网站被收集消费者信用卡及其它个资信息。

二、假的送货通知

诈骗者送给消费者一封据称来自UPS等托运公司的电子邮件,让收件人点击链接以获得更多详情。如果市民点击链接,可能会在无意中下载恶意软件。提醒市民到零售商或托运公司网站查看信息,或以追踪号码查看订单处理的状态。

三、圣诞老人信件网络钓鱼

有些商家会冒充圣诞老人要给孩子寄信,提醒家长要慎选,因为可能将个人详细信息交给了网络钓鱼者,导致身份被盗用。

四、虚假的慈善机构

据统计,每年慈善捐款约有40%是在年底前几周内完成。因此,欺诈者通常在这期间假冒慈善机构,以电子邮件、社交媒体、简讯等方式,向民众诈骗慈善捐款。提醒市民,在捐款前检查送件者是否为合法的慈善机构。

全国零售联合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的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在今年假期购物季的消费金额预计将比去年增长4.3%至4.8%,总计达到7208.9亿美元,其中在线购物比例呈现持续增加趋势。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