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中共官员“因病”自杀 这次不是抑郁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19日讯】中共官方多以“抑郁症”搪塞官员自杀死因,饱受民间调侃。因此,官方也不断对此说法“推陈出新”。继有地方用官员“遗书”自证抑郁症之后,四川又开创出官员自杀的新死因:胃病。

四川官方日前宣布,北京时间11月15日13时20分左右,什邡市财政局局长黄卓被发现缢亡于办公室。

通报说,什邡市公安局已排除他杀。黄卓“患有严重胃病,长期受病痛折磨”。

中共官员因为“抑郁症”自杀已经司空见惯。因为“胃病”自杀,似乎还是头一个。

此前,内蒙古官媒引述当地公安厅的说法称,北京时间11月1日凌晨,内蒙古公安厅副厅长、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局长李志斌,在该市公安局休息室内缢亡。

报导特别强调,李志斌留在现场的“遗书”中称,自己“一直被抑郁症困扰,每天都靠高效安眠药才能入睡”。

此前,中共官方宣布官员自杀原因时,多借用“医生”或“亲友”、“同事”的说法来引证该官员患有“抑郁症”。官员用“遗书”自证“抑郁症”,也是头一遭。

(记者栗捷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