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别蓝洁瑛 粉丝举横幅:“大佬”出来谢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10日讯】55岁的前TVB艺人蓝洁瑛,3日在香港赤柱的家中孤苦骤逝,震惊演艺圈。曾经红极一时的她,疑因遭“影坛大佬”性侵,造成挥之不去的阴影。9日的追思会有不少艺人和影迷到场悼念,其中一名男子在场外愤怒地举起横幅:“‘大佬’出来谢罪!”一度引发骚动。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蓝洁瑛9日的追思会约有300人出席。邓萃雯、张卫健、陈美琪以及港剧《大时代》的同剧演员陶大宇、邵仲衡、李丽珍等都前来致意,张曼玉、刘青云和郭蔼明夫妇、郭政鸿等圈中好友都送上花篮。

形象清纯的蓝洁瑛,曾被誉为“靓绝五台山”,二十岁甫出道即获TVB力捧。影视双栖的她,曾演绎多个经典角色,凭借电视剧《义不容情》以及TVB台庆剧《大时代》奠定实力派演员的地位,并通过出演周星驰的电影《大话西游》攀上事业高峰。

蓝洁瑛追思会吸引不少影迷前来致意。其中一位戴蓝色鸭舌帽和口罩、自称是影迷代表的男子,大约在傍晚6时许,突然在场外掏出两张蓝洁瑛的剧照,举起写有“‘大佬’出来谢罪”的横幅,表达对“影坛大佬”的愤怒,一度吸引越来越多的人跟着举牌。

不过,这位男子拒绝透露“大佬”是谁,只对媒体表示“你们应该都清楚”。稍后,该男子被警察劝离。

蓝洁瑛的亲姐姐蓝洁卿全程非常低调。稍早前,她婉拒古天乐代表港演艺人协会承诺协助办理后事的好意,希望妹妹的丧事从简,由教会协助低调处理。古天乐也表示,演艺人协会尊重蓝洁瑛家人的意愿。

蓝洁瑛2013年受访时惊爆,多年前曾遭两位“影坛大佬”性侵,令她身心崩溃,多次割腕自残。近日媒体曝光她生前的自传手稿,其中特别写道:“恶人有恶报,若然未报,时辰未到。”似乎表明,她内心的冤屈和怨恨一直未消。

有传蓝洁瑛恰因这段不堪经历,整个人变得精神异常。为此,她不得不退出演艺圈,甚至一度沦落到在街上行乞,近年靠政府微薄的救济金孤苦度日。如今,故人远去,令人唏嘘,粉丝只愿她“一路走好”。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