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最终裁定对中国铝合金板征双反关税

【新唐人2018年11月10日讯】美国商务部7号做出最终裁决,将对中国普通铝合金板征收96.3%至176.2%的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这是1985年以来,美国政府主动发起的“双反”调查中,首次裁决征收关税。

美国商务部声明指出,中国生产商以低于公允价值49.85%至59.72%的价格,将普通铝合金板倾销到美国。同时,中国普通铝合金板生产商得到中国政府的补贴,受补贴率为46.48%至116.49%。

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说,川普总统已明确表示,必要时须采取激烈行动,以保护美国工人和企业免受不公平贸易行为的侵害,商务部回应了这一呼吁。

罗斯表示,商务部将根据美国法律,持续竭尽全力,限制倾销或受补贴商品流入美国市场。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美国商务部做出这个裁决,对中国的普通铝合金板征收百分之96到百分之176的反倾销税反补贴税,这是因为发现中国那些普通铝合金板的商家,第一确实得到了中国政府的补贴,第二也确实在倾销。事实上都是中美贸易战的一部分。”

美商务部去年11月主动发起对中国输美普通铝合金板的“双反”调查。去年12月,美国多家主要的铝业公司在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作证称,中国出口的“廉价、不公平交易”的普通铝合金板,损害了美国国内生产商的利益。这些公司表示,在过去10年中,铝板产品的进口量增加了近750%,导致中国进口产品以直接损害美国工业为代价,大幅提高了市场份额。

今年1月,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决定展开调查,预定12月20号做出最终损害裁定。

谢田:“它以低于合理的市场价格,通过中国政府补贴或其它方式向美国倾销,目的是把美国的铝合金业者赶出市场。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对中国企业来说,出口美国就不合算了,中共补贴也补偿不了,从而放弃出口到美国,这样美国的铝合金板的生产商就得到了保护。”

普通铝合金板是一种扁轧铝产品,广泛应用于交通、建筑、基础设施、电气和船舶等领域。美商务部资料显示,去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普通铝合金板价值估计为9亿美元。

美商务部7号还宣布,认定中共政府和印度为大口径焊接钢管提供不公平补贴,并向美国倾销。

同一天,美国前财政部长鲍尔森(Hank Paulson)在新加坡举行的“彭博新经济论坛”发表演说,他警告,一旦美国与中国无法解决分歧,印太地区可能进入全面冷战,分裂世界的“经济铁幕”将会到来。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表示,鲍尔森曾任高盛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是小布什总统任内的财政部长,卸任后与中共关系密切,他利用自己的身份在中美之间斡旋,在中共高层之间游走。

谢田:“他跟民主党左派人士的反川普的力量,实际上是沆瀣一气的。他这个是危言耸听。如果说有个经济铁幕的话,实际上是自由社会反抗中国共产主义的一个举措,只是一件好事,而不是他说的什么坏事。”

台湾企业家与社会运动人士高为邦表示,中共的种种不道德、不公平贸易行径不是只针对美国,它在其它国家也是一样,若坚持不改变,中共会被孤立。

台湾企业家与社会运动人士高为邦:“它(中共)对付美国的这一套,其实也是对付欧洲,对付日本,对付亚州是同样的手段,所以到最后如果它的制度不改,就会变成一个好像阴气的铁幕,周遭的国家都把它封锁起来。”

高为邦表示,继美国司法部起诉福建晋华公司后,现在商务部又对中国铝合金板征“双反”关税,这其实是整个战略的一部分,一步步的向中共进逼。

采访/陈汉 编辑/陈洁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