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垄断 法院:高通须授权专利技术给对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07日讯】针对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于2017年初提起针对高通反垄断诉讼,联邦法官周二 (6日) 裁定,芯片销售商高通必须将部分技术授权给英特尔等竞争对手。

美国加州北区地方法院法官Lucy Koh,周二做出初步裁决,高通公司(Qualcomm)须将部分技术授权给英特尔(Intel)等竞争对手,包括制造行动数据机晶片所涉及的一些专利。该专利主要是让智慧手机能够连结无线网路。该案预计将于明年正式开庭审理。

Koh表示,高通在文件中已无争议地表明,数据机晶片是手机的核心组件,由于它提供数据机晶片的标准,高通公司不能歧视晶片供应商。

10月,高通与FTC曾联合要求法官,在他们进行和解谈判时,先推迟此项裁定最多30天。但Koh否决了该提议,并于周二发布了自己的判决。

目前尚不清楚该裁决会对高通与FTC的和解谈判产生何种影响,但高通的股价在新闻发布后下跌约0.3%。不过,在尾盘有所拉高,收涨0.25%,至63.63美元。

高通公司以专利授权为主要的收入来源,但是包括苹果等一些大客户,都对其提出诉讼。高通则一直为其商业模式辩护,在全球范围内受到监管方的挑战。

韩国与台湾之前都做出不利高通的判决,高通也对判决进行了上诉。

台湾公平会与高通公司于今年8月9日达成诉讼和解,高通将进行5年期产业投资方案,并就“台湾营运与制造工程暨测试中心(COMET)”、“5G技术与产品开发”、“协助台湾OEM厂商全球市场拓展与新兴产品开发”、“研发及创新育成”等4大关键领域进行投资,直接投资总额约达7亿美元,并缴纳约9300万美元罚款。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