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战效应 台厂自行车高阶产线移回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31日讯】台北国际自行车展今天盛大开展,台湾具竞争力的产业供应链,以及产业聚落,让国际自行车展,成为引领产业发展趋势的重要国际平台。外界也高度关注,美中贸易战,对产业影响,台湾自行车大厂直言,高额关税下,不可能在中国生产外销美国,会将高阶产线移回台湾。

巨大集团董事长 杜绣珍:“碳纤维的这个环,两个就要超过美金两千块。”

台湾自行车大厂巨大董座,亲自介绍旗下高阶车款,近年电动车蔚为潮流,台湾两大自行车厂美利达以及巨大,都展示旗下最新电动自行车,看好未来商机发展。

巨大集团董事长 杜绣珍:“我们在电动车方面的努力,已经超过三十年。整个集团,电动车(营收占比)达到百分之四五十,应该是没有问题。”

台湾自行车输出业同业公会理事长 曾崧柱:“未来十年我们更迈向,新的电动自行车蓝海到来。研发创新是自行车产业关键DNA,更是国际征战上,不可或缺的基石。”

台湾素有自行车王国的美誉,电动自行车出口年成长5成,中高阶自行车出口全球市占29.31%,台湾自行车整车出口平均单价已达658美元,反映台湾自行车产业在国际的竞争力,因应美中贸易战,台湾厂商调整布局,纷纷将欧美高阶产品移回台湾。

巨大集团董事长 杜绣珍:“本来关税以外,再加上25%,也就是等于,在中国生产自行车,输出到美国是不可能的。当然我们会先回到台湾,台湾一定越来越重要,因为高端东西在这边生产。”

以台湾作为重要生产据点,今年台北国际自行车展一大特色,就是结合智慧装置,搭配物联网(IoT)。今年台北国际自行车展(Taipei Cycle),共吸引1150家厂商参展,台湾具竞争力的产业供应链,以及产业聚落,让国际自行车展,成为引领产业发展趋势的重要国际平台。

相关视频: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张媛婷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