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发视频为新疆集中营洗地 网民骂声一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26日讯】中共新疆广设“再教育营”变相拘禁维族人进行洗脑教育招致国际社会的质疑与谴责。中共党媒的主编胡锡进一如既往地在网络社交媒体上发帖为中共洗地。这次他抛出了一段视频,宣称是自己亲自在新疆再教育营中拍摄的日常活动情况,再次遭到中国网友一边倒的讥讽和炮轰。

当地时间10月24日,中共党媒《环球时报》的总编辑胡锡进在社交媒体微博和推特上,都公布了一段视频,声称那是他近日前往新疆的所谓“职业训练中心”了解情况时,拍摄到的营区内的活动情况,他并强调称“一刀未剪”。

视频中,几栋黄色的大楼外的操场上,一群群身穿统一制服的维族女子正在进行一些体育活动——有的在打乒乓球,有的在打篮球,还有一群女子在跳维族的民族舞蹈。

不过,有更多身穿制服的维族女子在操场边上,姿势规规矩矩地整齐列队,一排排坐在统一的小塑料凳上旁观,操场四周围则圈着绿色的铁丝网墙。

胡锡进同时发出帖文称,当地的官员告诉他,眼前看到的这些场面是再教育营里“平常会从事的活动”,虽然他没办法查证是否属实,但他自己“持相信的态度”。胡还特别强调说,“教育培训中心”并不像西方国家的媒体所想像的那么糟糕。



中共党媒的主编胡锡进在推特上公开的新疆再教育营内拍摄的视频片段。(视频截图)


中共党媒的主编胡锡进在推特上公开了新疆再教育营内拍摄的视频片段欲为中共
洗地,遭到众网友炮轰。(胡锡进推特截图)


不过,在推特的这段影片下方,有大批网民用中文留言,一边倒地对胡锡进的这番为中共洗地的举动冷嘲热讽或质疑炮轰。

众网友纷纷留言质疑,“打球和跳舞的样子都很生疏,这是拿来做做样子的吧?”“如果真是欢乐天堂,里面的人可以自由离开吗?”“那里是否允许世界各地记者前往自由采访?如果不允许,中共就是在撒谎!”

有网友留言议论道:“这样的场景与中共监狱内的情形十分相似啊。只不过把监狱常用的那种裸露粗糙的铁丝网换成了经过包装的绿网,安排了一些估计是临时性的活动表演罢了。”

有网友嘲讽道:“在祖国监牢里可真欢乐啊!”、“把集中营说的这么清新脱俗,这是放风时间吧?”。

还有不少网友毫不留情地炮轰胡锡进——“昧着良心替中共说假话、打掩护,你心中都不会有愧吗?”“为中共洗地罔顾事实,你会有报应的。”“总有一天你老婆、小孩也都会进去的,你等着。”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