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BQX快通车 新计划惹争议

【新唐人2018年10月22日讯】连结布鲁克林和皇后区的快速直通车BQX,新的计划出来后,不但路线缩短、花费提高,还将需要由联邦政府帮忙出钱,引起不少争议。

新的BQX快速直通车计划,路线缩短了5英里,却比原先的计划更费时和费资金来搭造。

两年多前,市长白思豪提出此计划时,表示BQX将能够以自己的营收来补足经费。不过现在预计要花27亿美元,比原先计划多了2亿美元,而且只有一半能靠本身营收负担,另一半得由联邦出钱。

当地民选官员认为,不如设置更多巴士路线或改良现有巴士、地铁等交通工具,更省钱且有效。

而BQX是在2024年才预计开工,已经是白思豪市长任期结束之后,多方声音认为,该计划将会无疾而终,或被下任市长叫停。

市府现在已经要开始做环境影响评估,并在2020年开始城市土地使用审查程序(ULURP)。

新的计划中,BQX快速直通车通行布鲁克林的红钩地区(Red Hook)到皇后区的Astoria,总长11英里,预计以每小时12英里的速度,运载一日5万人次的乘客量。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