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晓容:美执法部门联合声明 打击中共等外来干扰

10月19日,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国土安全部、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发表联合声明,强调严防及抗击外国干扰美国选举。在此声明里,中共被列入实施干扰的外国势力。

这份声明说,持续的干扰动作来自俄罗斯、中共以及包括伊朗的其它外国势力,这令美方忧虑。干扰的形式有多种,“这些活动还可能试图影响2018年和2020年美国选举中选民的看法和决定。”

声明指出:“外国干扰美国选举,对我们的民主构成威胁;发现并防止此类干扰是联邦政府的首要任务。”“那些瞄准美国选举的对手,企图从政治观点上分裂美国、并且影响与他们国家利益相关的重大决策。”“外国势力长期企图利用美国自由、开放的政治体系,不过,正如总统近期声明所言,我们不会容忍外国对美国选举的干扰。”

11月6日,美国将迎来中期选举。届时,选民们将投选435名众议员、改选参议院近三分之一席位,以及选出部分新州长。中期选举将决定参、众两院的控制权,并将对总统所余任期的执政以及两年后的大选产生影响。

鉴于美国长久以来在国际事务中扮演的领军角色,历届的美国总统大选和中期选举都是世界关注的焦点。川普总统就任不满两年,在多个领域取得了惊人的成就,因此,某些不愿看到美国强大、不乐见世界和平的势力,自然蠢蠢欲动,想把水搅混。

9月23日,中共官媒《中国日报》驻美分支在爱荷华州最大的报纸《狄蒙因纪事报》上刊登付费图文,攻击川普总统、煽动美国农民的情绪。爱荷华州是共和党的票仓,在2016年的大选中,当地农民的投票给予了川普重要的助推。由此可见,中共有目的、有选择地出手,用意十分明显。

9月26日,川普总统在主持联合国安理会会议时说:“他们(中共)不想让我或我们赢,因为我是第一位在贸易上挑战中国(中共)的总统,而且我们正赢得贸易——我们在各层面都在获胜。”

9月30日,《狄蒙因纪事报》发表了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的文章,这位前爱荷华州州长写道,“为了散布宣传,中共政府利用美国言论自由和媒体自由的珍贵传统,在《狄蒙因纪事报》刊登付费广告。”

10月4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对华政策演讲中指出,中方对美国的反制关税特意锁定“那些可能在2018年选举中发挥重大作用的行业和州。有一种估算是,中国选择打击的美国的郡有80%以上曾在2016年投票支持特朗普总统;如今,中国希望把那些选民调转过来反对我们的行政当局。”可是,“美国人不吃这一套。”

10月19日,在四大执法部门发布联合声明的同一天,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发出另一条消息:俄罗斯公民Elena Alekseevna Khusyaynova被指控试图干预美国2018年中期选举。根据弗吉尼亚州东区联邦检察官的起诉书,Khusyaynova涉嫌参与了“在美国政治制度中制造不和,并破坏对我们民主制度的信念”的阴谋行动,她是美国政府以干扰中期选举罪名起诉的第一人。

近期,美国政府在贸易、军事、传媒、知识产权等方面连出重拳,针对中共进行制裁和限制。美国总统、副总统、国务卿、国防部长、联邦调查局局长等官员都明确指出了中共的不轨行径。这些密集的举措都向中共及外界发出信号:中共的阴谋已被识破,那些奉命行事的中共间谍、中共代理人、中共军方等各部门人员,都可能面临审查和不同形式的处罚。

美国已经对中共把话挑明了,赶快收手,停止一切不平等、不正当的行为,否则,坐等挨罚。面对强硬的川普政权,中共继续抵赖、耍流氓。无论在道义上,还是软硬实力,中共都处于下风,它当然不希望川普赢,所以要不停地干坏事。

美国四大执法部门的联合声明显示:任何人若想搞阴谋、搅乱美国社会,将被严肃对待。那些还在策划诡计的各种势力团伙,都得掂量掂量、好自为之。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