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评述】大数据监控 中国沦“奥威尔式”社会(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20日讯】【今日点击】(3290-1)

【石涛评述】

提要
档案袋信用评分 中国是否正走向“奥威尔式”监控社会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石涛评述。那天我们在另外一期节目当中,谈到了一个故事,其实也不是说谈到故事,当时我脑子里突然有一个概念,那概念的来处呢,来自于这两年演的一个电影,韩国电影与神同行,与神同行第一个内容当中叫罪与罚。然后影片最一开始它就讲述了佛经里说,它引述是佛经里说人有,就像另外一个好莱坞电影,很有名的七宗罪是一样的,人的懒惰、不忠、撒谎、杀生、不伦,就是对父母对长辈出现了不尊重,大概列了七个。这个概念其实跟电影七宗罪的概念很类似。

而电影七宗罪呢,那个电影呢,其实它引述的是西方宗教中的说法,可是与神同行,引述的是佛经里的说法。也就是说他们有着非常共同的认识,对人,人什么叫造业,什么叫罪,西方宗教叫罪。什么叫罪,就是人在现实环境中,我们可以看到与道德,与人的道德相对立的言行。而里面它讲说,如果这个人在现实生活中,他面对这种,而在地狱啊它说地狱正好要过七个槛,有七个不同的地狱大王,最后一个是阎罗。最后是一个阎罗,而审判的是天伦。

它既然引述了佛经里的说法,然后它就说如果遇到贵人,贵人啊就是这个人在现实生活中,他这种七个毛病都很少犯,人肯定得犯,其实在那电影里他也说那意思,人在现实生活中好像没有不犯错误的,没有不违背佛的说法的,这个生活环境是那样,它是那么说的。然后它提到一个概念,它说如果被选为贵人的话,这个贵人要用49天,49天走完这地狱中的七个槛,接受七个不同的审判。当审判都通过之后呢,他49天就能够直接回轮回投胎做人。电影里就这么写的,那电影里就这么说的,它引述的就是佛经。

我当时第一遍看都没注意,哦 49完了。后来突然想起来,不对啊,说上一次大洪水,大洪水对应的可能是大禹治水,中国的大禹治水,西方的大洪水,诺亚方舟,七七四十九天,下了七七四十九天,这是大家有记数的,能够知道。有人说了你是,说这是神话,你别跟我说神话,你不用跟我说神话。当你说神话的时候我就问你一句,你作梦你控制不了,算不算你自己的神话,笨蛋。每一个人都作梦,梦里头你控制不了,而你又看得非常清楚,你算不算神话。睡觉的时候你自己就在神话中了,笨蛋。

共产党害人啊,害到你脚后跟那块皴去了,从你脑顶上害到你脚后跟那块皴去了。北京人有句话,头顶上长疮,脚底下流脓,坏透了,所以就把中国人给坑透了。那家伙,坑到他奶奶的奶奶的奶奶的爷爷家。69年统治多少代人啊,没错吧,所以你不用跟我说神话对不对,如果你说神话,你说是神话,你作梦的时候我说你见鬼,你梦里的人都是鬼,你接受吗,正作梦娶媳妇你娶个鬼。所以在西方,在大洪水中讲的都是四十九,讲的都是九,都用了七这个数。然后我说挺怪,其实我们,你现在过一个礼拜是七天对不对,七这个数是有说法的,但到底怎么说我们都是朦胧的,任何宗教书我都没看过。

突然我想起另外一件事情,释迦牟尼佛佛祖,菩提下开悟之后传法四十九年,释迦牟尼佛传法四十九年,对着大洪水的四十九天,对着地狱的四十九天,到顶了,地下到顶了,人间到顶了,上头到顶了,这个圈真圆了。所以瞠目结舌2018大家有得看。而在中共的体制中它共产党的力量,一定渗透在这个社会的任何角落,威胁着每一个人。什么东西,大数据,全社会监控,全社会管制。习近平真真切切的,把共产党推到了人类社会整个生命的对立面,他把人当成禽兽一样完全管制起来。在西方社会,在它的社会学中,在它的宗教中,在它的就是人的层面的政治学中,有一个词叫奥威尔主义,讲的是这个。

档案袋信用评分 中国是否正走向“奥威尔式”监控社会


前天BBC有篇文章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从档案袋到信用评分,中国是否正走向奥威尔式的监控社会。奥威尔式这是一个人名,英国作家,他的著名作品1984。奥威尔式以威权政治,就是党的核心啦这肯定的,共产党是一切,以威权政治,以宣传、欺骗,窜改历史,然后控制宣传灌输人,整个社会只有一个领袖,就是奥威尔式统治。所以当今天崇尚大数据,崇尚监控一切。当今天的中国,人人都用微信和微博的时候,而微信跟微博,是它独立存在于这个社会环境中,让人们拒绝正常社会的Facebook、推特,我举例子啦,那是正常人的社会,有它的问题,但那是一个开放的正常人的社会。而微信跟微博,对立Facebook跟推特的概念,形成一个完全独立的。

举个例子吧,要不然大家听起来别扭,这是个大监狱,监狱里面有男有女,然后你们在监狱里面大家就生孩子,娶妻生子,一切都以监狱里面的方式生活。任大炮前天还说呢,长城是你建的,你得给拆了,那叫开放,那叫人的社会。听不懂,听不懂活该是你的事,任大炮这么说的,这是一个概念啰。所以你会看到你有小米手机对不对,你有小米手机,你有假路虎,全是你家自个儿建的,但这个东西却是对着外头走的,就是外头有什么你有什么,外头有什么你也弄一个。外头有老婆里头有老婆,外头有孩子里头有孩子,它对着走,但全都给圈里头。所以它的名字也怪,外头叫人,里头叫高级动物,外头说In God We Trust,里头说毛泽东伟大,把毛泽东当神供,他杀了人。

社会的层面叫奥威尔式,人的层面就是魔鬼,正与邪的对立。而它引用的却是彭斯的,在他的10月4日的,对中共的讨伐檄文中的说法。所以它上来讲“彭斯说的社会的信用评分,2014年当时就提出来叫社会信用体系,该体系要在2020年前建成,对14亿公民,进行信誉度实行纪录,对所有中国人。”而在中国,却以诚信作为欺骗的基础,老婆骗先生,先生骗老婆,孩子骗爹娘,爹娘骗孩子。爹娘怎么骗孩子,你一定跟党走,党是混蛋王八蛋,但你要跟党走。为什么,不跟党走没饭吃。但这是社会的生存的价值观,可是呢它却用了叫信誉评级,盗窃了信誉的概念,对14亿人进行管制。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