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客每小时都在吃” 国际邮轮应对有绝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9日讯】近年来,中国游客屡屡在海外爆出一些国人尴尬蒙羞的举动——随地吐痰乃至随地大小便,公共场合争抢座位大声喧哗,或在飞机上任性争吵乃至大打出手,以至于让中国媒体无可奈何地把这些现象归结为中国游客的“海外综合症”。不过,也有一些中国游客普遍具有的习性,让那些与中国游客打交道的外国公司一边抱怨却又一边暗喜。

曾有英国媒体报导称,不少国际邮轮抱怨中国游客太能吃,为此他们甚至不得不拆掉邮轮上一些设施,按照中国游客的需求进行邮轮改建。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地中海邮轮公司总裁对该媒体抱怨称,中国游客乘船旅行时普遍都太爱吃东西,他们一日三餐之间没有明显的间隔,几乎“每小时都在吃”,“他们根本停不下来”。这位国际邮轮公司的总裁甚至哀叹道:并质疑这样吃下去,“我们如何能承受?”

该报导称,尽管多间国外邮轮公司都在抱怨中国游客“根本停不下来”的餐饮习惯,但这些中国游客却给邮轮带来了丰厚可观的利润。

报道称,有统计显示,平均每位中国客在邮轮上的消费可达200美元,大部分都是用于购买吃食或其他物品,轮船公司的管理层纷纷预估,未来这一数字还将不断增加。

因此,国际邮轮的管理者们一边抱怨中国游客的饮食习惯难伺候,一边也绞尽脑汁迎合中国游客的喜好和需求。不少邮轮特别在船上提供夜宵并供应大多数中国游客都喜欢的火锅,部分邮轮公司更拆掉部分中国客不感兴趣的酒吧和SPA等设施,在空间有限的邮轮上改建成餐厅和购物中心,以及一些娱乐设施。

据报导,公主邮轮的旅游产品中就包括中式火锅、海上日出太极等中国特色的服务;而在以天津为母港的黄金公主号游轮上,曾特意聘请了来自中国北方的主厨,推出一系列迎合中国北方游客口味的餐食。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