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你比别人显老?女中医2碗私房药膳让身体回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8日讯】年轻貌美是所有女人的梦想,青春健壮是所有男性的追求。不会保养,同龄人在视觉上会有很大的差别。

在网路上搜寻一些明星的照片会发现:同为六十几岁、五十初头岁、四十岁的几组明星,看上去是父子年龄的区别、甚至是奶奶和孙女的区别。抛开整形的因素不谈,保养好的人确实会看起来年轻很多,外表年轻那是内脏年轻的体现。

如何在日常生活让自己看起来更年轻、保持最佳状态,其实是有一些方法,而这些方法并不难,只要能持之以恒,不论从外观或身体状态,就能感受到差别。

以下几项生活原则能帮助你看起来年轻一些:

1. 保持良好的心态

压抑,郁闷,紧张,生气会导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诱发早衰。


经常熬夜是容易早衰的,因为人体在晚上9点到早上3点是造血造精的时候,如果长期这段时间不睡觉,人体内脏会加速老化。(pixbay)

2. 尽量不要熬夜

经常熬夜是容易早衰的,因为人体在晚上9点到早上3点是造血造精的时候,如果长期这段时间不睡觉,人体内脏会加速老化。

3. 吃饭时间要规律正常

饮食的时间不当会加速人体老化。中国有句保健古话:早上吃的好,中午吃得饱,晚上吃的少。但是当今很多人早上草草吃一些东西,有些甚至不吃就。早餐是人体最重要的一顿饭。因为这段时间人体经络运行到脾胃,这个时候没有营养的食物在胃里,脾胃就无法把营养送到全身各个器官,脾胃也会虚,脾虚的人面黄,肌肉松驰,看起来老。

4. 晚上让肠胃适当休息

晚上吃宵夜,喝酒吃肉是不少人的坏习惯。人体内脏在晚上需要休息,喝酒吃肉后会伤害到胰腺,而且体内的食物聚集在肠道不易排除,堆积久了就形成了啤酒肚。


营养的选择和搭配不当也会加速人体老化。(pixbay)

5. 营养入口要选择

营养的选择和搭配不当也会加速人体老化。最简便的速食面,是健康的杀手;煎炸的肉类;含有色素、香精、防腐剂的的饮料都不宜多食。

多食碱性食品和新鲜的蔬菜,水果可有效的减缓衰老。适当的补充铁,蛋白质和维生素。富含铁质食材:动物的肝脏、瘦肉、黄豆、鸡蛋、黑木耳、红枣、海带、紫菜、虾等。蛋白质:豆类、鸡蛋、蛋白质粉等。

冻龄食疗大公开

为什么她(他)看起来总是这么年轻?不用老是羡慕别人,其实每个人都有机会冻龄,只要身体保养的好,你也可以跟她(他)一样保有较年轻的状态。下面为大家介绍最简单又抗衰老的食疗方:

清蒸红枣枸杞子

人老主要是脾胃和肝肾先衰老,所以肌肉皮肤和内脏都跟着衰老。方中红枣补血补脾胃,枸杞滋阴补肝肾;脾胃好则胃口好,消化吸收功能好;肝肾好则排毒和造血造精功能好,这样搭配有效的抵抗了人体衰老。

材料与做法:红枣9粒、宁夏枸杞子9粒,加入清水一碗,清蒸半个小时后,每天早上7至9点喝汤吃红枣、枸杞,坚持半年气色好转,一年皮肤红润光泽。

葡萄蔬果粥

如果是因为体弱而面色暗淡,也可以熬粥补益身体,对于恢复气色有不错的效果。

材料与做法:葡萄100克、包心菜 150克,胡萝卜100克,苹果150克,大米100克。把前4样加水榨,纱布过滤取汁;大米熬粥,粥熬好后加入果汁,温时加入蜂蜜即可食用。

──转自《大纪元》有删节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