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家暴案今年2万多 达历年最高

【新唐人2018年10月06日讯】十月是全美防止家庭暴力的倡导月。休斯顿警察局,今年起到目前,已经接到的家暴案件,有2万多宗,达到四年内最高。地检署表示,报案比率的提升,是他们希望看到的。来看详细报导。

执法部门表示,家庭暴力的受害人包括老人,孩子,妇女,甚至男性受害人,由于其特殊的人员关系,家庭暴力的报案率比较低。今年休斯顿警察局接报的家暴案件有20,651,比去年增加了近1000个,也是2015年以来报案数量最多的。虽然数目字很大,哈里斯郡地检署检察长Kim Ogg认为,家暴案经常会导致杀人案,休斯顿去年有将近三分之一的谋杀案与家暴有关。报案率的提升,有助于抑制谋杀等暴力案件。

地检署和休斯顿警察局从去年开始,针对家暴案,启动新的执法政策。允许警察和地检署律师在家暴案的现场,决定是否抓捕关押施暴的人,而与受害人的意愿无关。

Kim Ogg说….这样做减轻了受害人的压力。这种执法,至少保证接到报案的当天,通过把施暴者关进监狱,保护了受害人的安全,

虽然施暴者关进监狱,但是家暴犯罪纪录不一定会永远保留,也有可能在一定条件下取消。

局长说,抓进去不一定要坐牢,通过这种方式迫使施暴者改变行为。

因家暴导致的死亡案件 , 今年至今有35件。市长呼吁,市民看到家暴事件,要积极报案,并且帮助那些遭遇家暴的人。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