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院通过程序投票 卡瓦诺确认进入最后一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6日讯】周五(10月5日),美国参议院通过了确认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诺(Brett Kavanaugh)的程序性投票,对他的确认表决至此已进入倒计时,最终结果周六将见分晓。

周五上午,参议院的程序性投票扫清了卡瓦诺确认的最后一道障碍,以51: 49通过表决,顺利进入最后一关。

值得关注的是,投票并没有严格按照党派划线。西维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曼钦(Joe Manchin)投了赞成票,而阿拉斯加州共和党参议员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则投了反对票。

两张共和党摇摆票起到了关键的推动作用——缅因州参议员柯林斯(Susan Collins)和亚利桑那州参议员弗莱克(Jeff Flake)都投了支持票。周四,他们都表示认同FBI的调查,暗示他们可能支持卡瓦诺确认。

川普总统对参议院通过程序性投票表示赞赏,他在推文中说:

“非常自豪,美国参议院投票‘赞成’,推进卡瓦诺法官的提名!”

不过,周六的最终表决结果仍难肯定。柯林斯虽然同意结束辩论并进入最终表决程序,但她仍未明确表示是否支持卡瓦诺确认,她说她周五下午才会宣布自己的最终决定。预计她的声明将在下午3点出台。

弗莱克则表示,“除非发生重大变化”,他打算投赞成票。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呼吁共和党参议员投票支持卡瓦诺,以此向民主党的暴民统治(mob rule)说“不”。他指出,民主党以党派划线极力抵制共和党的政策,这一切目前就发生在国会。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