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瓦诺调查接近尾声 报告或不对外公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3日讯】有消息人士周二(10月2日)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对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诺(Brett Kavanaugh)的性侵指控调查或提前结束,参议院不拟对外公开调查报告,确认表决将于本周末举行。

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2日报导,了解内情的消息人士称,FBI卡瓦诺的调查将于周二晚间或周三早上结束,比周五的最后期限提前了。

截至目前,FBI的调查人员至少已问讯了卡瓦诺一案所涉及的4名关键人物。

调查结果将向所有参议员出示,但尚不清楚是否会向公众公开。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周二宣布,预计FBI的调查报告将很快出台,届时每位参议院都会看到,但只允许参议员阅览。

不过,参议院多数党党鞭科宁(John Cornyn)认为,如果不是因为报告本身,确实需要某种公开声明。因为在他看来,由于这些指控已公开,所以直到公开声明FBI调查报告中的一些内容,公众才会感到满意。

但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对此表示反对,他指出,他在参议院工作38年来,还从未见过公开FBI的调查报告。如果公开,对FBI将来的调查时可能有害。

福克斯新闻(Fox News)驻国会记者Chad Pergram周二下午在推特上表示,麦康奈尔并没有提出结束关于卡瓦诺问题的讨论。如果他那么做的话,将引发周四的程序性投票和周五的确认投票。但据认为麦康纳尔最早要到周三才会开始行动。

不过,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正试图再次拖延确认表决。

舒默周二写信告诉麦康奈尔,他希望在投票前24小时接到FBI的报告,以便FBI调查人员回答参议员们的问题,包括他们采取了哪些具体调查步骤、收集了哪些证据、询问了哪位证人。

按照参议院的表决程序,舒默所要求的24小时将会把卡瓦诺的确认投票推至下周。但麦康奈尔决定不再拖延,本周完成确认表决。

就目前进展来看,卡瓦诺的确认投票最有可能在周六进行。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