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院达成一致:FBI调查卡瓦诺至多1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9日讯】美国参议院周五(9月28日)决定,把确认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诺(Brett Kavanaugh)的全院表决延后,以便联邦调查局(FBI)参与调查,但推迟时间不能超过一周。

周五下午,参议院多数党党鞭、德州参议员科宁(John Cornyn)宣布,共和党已达成一致,同意在全院最终表决前,给FBI至多一周的时间调查卡瓦诺的性侵指控。

参议院之所以决定推迟投票,主要是因为被视作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摇摆票”的弗莱克(Jeff Flake)立场出现翻动。

周五,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参议员弗莱克接连推出剧情,从早上宣布支持卡瓦诺,到下午在压力下站队民主党、提出在全院表决前给FBI一周时间加以调查。弗莱克的摇摆牵动了整个美国的神经,并最终改变了共和党的投票日程。

弗莱克告诉司法委员会,美国正因大法官问题而被分裂,他提议FBI调查是为了确保参议院在确认问题上“尽职尽责”。

弗莱克在做出上述提议前遭到了两名自由派妇女的责骂,不过在他提议后,他同样遭到保守派女性的指责。

美国著名黑人女政治评论家坎迪斯‧欧文斯(Candace Owens)周五下午发推指出,暴民法则和激进的女权主义让弗莱克屈服,而这也正好证明,任何一个男人的生活都可以被一个情绪化女人的心血来潮所压垮。

欧文斯不客气的嘲讽说,弗莱克是一个“真正的美国懦夫”。

不过,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导,对于参议院的决定,力挺卡瓦诺的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看法乐观,他相信FBI的调查会让美国公众对卡瓦诺的人品感觉更好,也会对卡瓦诺的确认最终产生积极作用。

格雷厄姆指出,“你可以让FBI、CIA(中情局)及外籍军团”来调查卡瓦诺,但仍找不出任何罪证。

格雷厄姆还表示,他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相信,卡瓦诺完全胜任最高法院大法官一职。

川普总统周五下午也对这一消息做出回应。他表示,他完全信赖参议院共和党人所做出的决定。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