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達成一致:FBI調查卡瓦諾至多1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9日訊】美國參議院週五(9月28日)決定,把確認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的全院表決延後,以便聯邦調查局(FBI)參與調查,但推遲時間不能超過一週。

週五下午,參議院多數黨黨鞭、德州參議員科寧(John Cornyn)宣布,共和黨已達成一致,同意在全院最終表決前,給FBI至多一週的時間調查卡瓦諾的性侵指控。

參議院之所以決定推遲投票,主要是因為被視作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搖擺票」的弗萊克(Jeff Flake)立場出現翻動。

週五,亞利桑那州共和黨參議員弗萊克接連推出劇情,從早上宣布支持卡瓦諾,到下午在壓力下站隊民主黨、提出在全院表決前給FBI一週時間加以調查。弗萊克的搖擺牽動了整個美國的神經,並最終改變了共和黨的投票日程。

弗萊克告訴司法委員會,美國正因大法官問題而被分裂,他提議FBI調查是為了確保參議院在確認問題上「盡職盡責」。

弗萊克在做出上述提議前遭到了兩名自由派婦女的責罵,不過在他提議後,他同樣遭到保守派女性的指責。

美國著名黑人女政治評論家坎迪斯‧歐文斯(Candace Owens)週五下午發推指出,暴民法則和激進的女權主義讓弗萊克屈服,而這也正好證明,任何一個男人的生活都可以被一個情緒化女人的心血來潮所壓垮。

歐文斯不客氣的嘲諷說,弗萊克是一個「真正的美國懦夫」。

不過,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對於參議院的決定,力挺卡瓦諾的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看法樂觀,他相信FBI的調查會讓美國公眾對卡瓦諾的人品感覺更好,也會對卡瓦諾的確認最終產生積極作用。

格雷厄姆指出,「你可以讓FBI、CIA(中情局)及外籍軍團」來調查卡瓦諾,但仍找不出任何罪證。

格雷厄姆還表示,他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相信,卡瓦諾完全勝任最高法院大法官一職。

川普總統週五下午也對這一消息做出回應。他表示,他完全信賴參議院共和黨人所做出的決定。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