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所有国家都应抵制社会主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6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25日在联合国大会发表将近35分钟的演讲,谈他的外交政策一年来成就,谴责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给人们带来苦难,呼吁各国抵制。

演讲中,川普用了超过十分之一的时间谈贸易问题,除了呼吁国际贸易体制改革,以及批评中共的贸易滥用行为外,还点了习近平的名。

川普说,贸易必须公平和对等,美国不会再被占便宜。几十年来美国开放了市场,但别的国家却没有,导致了美国的巨额贸易赤字。

川普批评世贸组织说,许多国家被吸纳进入世贸组织后,违反了该组织原则。用政府制定经济规划和国有企业来为自己取得优势。他们无情地倾销产品,强制技术转让,并盗窃知识产权。

然后,川普把矛头指向了中共,他说:中共加入世贸组织后,美国失去了300多万制造业岗位,将近钢铁业工作的25%和6万家工厂。过去20年,美国因贸易赤字损失了13万亿美元。

但是那个时代结束了,美国将不再容忍此类滥用行为,他说,美国对2000亿美元中国制造商品加征关税,现在总共是2500亿美元。

川普接着向习近平喊话说,“我对习主席有极大的敬意和好感,但我已经明确表示,我们的贸易不平衡是不可接受的。中国的市场扭曲及处理方式是不能容忍的。”

川普还以委内瑞拉为例,批判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制度。

川普说:“我们正在目睹委内瑞拉的人类悲剧。超过200万人逃离了社会主义马杜罗政权,以及支持该政权的古巴赞助者。”

他表示:“不久之前,委内瑞拉还是这个星球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今天,社会主义使这个石油资源丰富的国家破产,并使其人民陷入赤贫之中。”

川普说,几乎所有的社会主义或共产主义都经过了尝试,它导致了苦难、腐败和腐朽。社会主义对权力的渴望导致扩张、侵略和压迫。世界上所有国家都应该抵制社会主义及其给每个人带来的苦难。

川普表示:“本着这种精神,我们要求聚集在这里的各个国家,与我们一道呼吁恢复委内瑞拉的民主。今天,我们宣布对这个镇压政权进行额外制裁,打击马杜罗的核心圈子和亲密顾问。”

在去年的联大会上,川普也同样谴责了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给人民带来的痛苦。

他说:“那些宣扬可耻意识形态教义的人,只会继续让生活在这些残酷体制下的民众受苦。我们对主权的尊重也是在呼吁行动,所有人民都应得到这样的政府:关心人民的安全、利益、幸福和繁荣。”

在此次联大会上,川普还对联合国在世界各地,为帮助人民建立更好生活,所做的一切工作表示感谢。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 川普联大演说 重申美国优先 施压独裁政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