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所有國家都應抵制社會主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25日在聯合國大會發表將近35分鐘的演講,談他的外交政策一年來成就,譴責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給人們帶來苦難,呼籲各國抵制。

演講中,川普用了超過十分之一的時間談貿易問題,除了呼籲國際貿易體制改革,以及批評中共的貿易濫用行為外,還點了習近平的名。

川普說,貿易必須公平和對等,美國不會再被占便宜。幾十年來美國開放了市場,但別的國家卻沒有,導致了美國的巨額貿易赤字。

川普批評世貿組織說,許多國家被吸納進入世貿組織後,違反了該組織原則。用政府制定經濟規劃和國有企業來為自己取得優勢。他們無情地傾銷產品,強制技術轉讓,並盜竊知識產權。

然後,川普把矛頭指向了中共,他說:中共加入世貿組織後,美國失去了300多萬製造業崗位,將近鋼鐵業工作的25%和6萬家工廠。過去20年,美國因貿易赤字損失了13萬億美元。

但是那個時代結束了,美國將不再容忍此類濫用行為,他說,美國對2000億美元中國製造商品加徵關稅,現在總共是2500億美元。

川普接着向習近平喊話說,「我對習主席有極大的敬意和好感,但我已經明確表示,我們的貿易不平衡是不可接受的。中國的市場扭曲及處理方式是不能容忍的。」

川普還以委內瑞拉為例,批判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制度。

川普說:「我們正在目睹委內瑞拉的人類悲劇。超過200萬人逃離了社會主義馬杜羅政權,以及支持該政權的古巴贊助者。」

他表示:「不久之前,委內瑞拉還是這個星球上最富有的國家之一。今天,社會主義使這個石油資源豐富的國家破產,並使其人民陷入赤貧之中。」

川普說,幾乎所有的社會主義或共產主義都經過了嘗試,它導致了苦難、腐敗和腐朽。社會主義對權力的渴望導致擴張、侵略和壓迫。世界上所有國家都應該抵制社會主義及其給每個人帶來的苦難。

川普表示:「本着這種精神,我們要求聚集在這裡的各個國家,與我們一道呼籲恢復委內瑞拉的民主。今天,我們宣布對這個鎮壓政權進行額外制裁,打擊馬杜羅的核心圈子和親密顧問。」

在去年的聯大會上,川普也同樣譴責了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給人民帶來的痛苦。

他說:「那些宣揚可恥意識形態教義的人,只會繼續讓生活在這些殘酷體制下的民眾受苦。我們對主權的尊重也是在呼籲行動,所有人民都應得到這樣的政府:關心人民的安全、利益、幸福和繁榮。」

在此次聯大會上,川普還對聯合國在世界各地,為幫助人民建立更好生活,所做的一切工作表示感謝。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川普聯大演說 重申美國優先 施壓獨裁政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