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 神 舞合一 舞蹈大赛评委点评金奖选手

【新唐人2018年09月24日讯】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第八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9月21号在曼哈顿翠贝卡表演艺术中心落下帷幕。来看大赛评委对几位金奖选手的点评。

来自飞天大学的巫昆璟获得青年男子组金奖,他表演的剧目是《月下独酌》。

大赛评委 陈永佳:“他表现的是李白醉酒,虽然他跳的是一段剑舞,但是我觉得他身韵、身法非常好,对角色的揣摩是很到位的。”

“我们讲舞蹈是剑不离身的,剑舞是剑不离身,他在耍剑的动作过程当中,剑和身体的配合是融为一体的。他不是剑是剑,身是身,他是剑随身,这样一个身法,体现的非常好。”

“除了醉,他还有舞。舞蹈是最难的,在醉当中表现这个舞,是比较难的。这醉态很容易,生活当中的醉比较容易表现,但是在醉的当中体现这个舞蹈,其实是非常难的。”

第二次捧得大赛金奖的陈柏维,在舞剧中把一个店小二表演的非常生动。

大赛评委 陈永佳:“其实表演不是说都是英雄人物,都是历史人物,其实也可以表现一些小人物的故事和生活。陈柏维表现这个, 我觉得非常到位,他有一个虚拟的情境,比如说他看到人来,或是送客人走,表现的非常好,从他的眼神就可以看出,他要表现的东西,都能够从他的表演中看的出来。这很不容易,这个选手的表现力非常强。”

今年第一次参加青年组比赛的连旭也给评委留下深刻印象。

大赛评委 Vina Lee: “她心态上首先非常的平和,非常的定。在艺术上,她动作的连结上,舞姿的转换当中,她不是单一的这么去做,她有一个藕断丝连,内在的这个感受在里头。而且她非常的女性,非常的大方,但是又很柔美。舞姿的感觉、 内在的感觉非常到末梢。”

“也体现到中国古典舞给一个女性的修饰,和内在的美。她不是从外在的美,仅仅是从完成动作上,她一定有内心世界的反应到肢体上,而且一定要心、神、舞姿合一,她才会这种展现。所以这都会给我们评委的印象都非常深刻。”

大赛评委还表示,金奖选手水平都很高,各有千秋,给他们的评审带来很大挑战。

新唐人记者安心、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