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幼园腐霉食物喂幼童 家长抗议反被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5日讯】中国安徽芜湖两所幼儿园涉嫌给学童吃过期或腐烂霉变食物的事件,近日持续发酵。儿童家长连日来聚集在涉事幼儿园外拉横幅抗议。当地出动大批警员到场戒备,期间有部分家长被警方抓走。

据《美国之音》报导,最近几天,一直有部分儿童家长围堵在中国安徽芜湖得得贝幼儿园和童馨幼儿园门外,抗议幼儿园给学童吃的都是发霉生虫的大米、臭酸烂鸡腿、过期食品。据家长称,有9名幼童被家长带去南京儿童医院检查时,赫然发现其中8人肿瘤指数超标。

从网络上流传的视频片段可看到,在幼儿园门抗议的儿童家长们外拉起的横幅写着“得得贝与童馨2间幼儿园,使用过期发霉食品给孩子吃!导致孩子肿瘤严重超标!芜湖市政府封锁我们,天理何在!公道何在!请有关部门还我们一个公道。”

还有横幅写着“得得贝幼儿园给孩子吃剩菜剩饭、转基因大豆油和生蛆的食物,造成孩子食物中毒,恶意残害祖国未来,严惩不贷。”

当地政府派出大批警察到现场戒备,期间有部分抗议者被警方带走,截至目前,尚不清楚这些被抓捕的民众是否被释放。



最近几天,中国安徽芜湖一直有儿童家长在当地的得得贝幼儿园和童馨幼儿园门外聚集,抗议该幼儿园给儿童吃过期变质甚至腐烂的食物。(微博图片)

中国大陆网络社群中,也有不少网友爆料称,家长们抗议幼儿园给儿童食用腐烂食物却遭地方当局压制。

@番茄小表妹也留言说:“就是我们这个区的,家长去市里反映,拉横幅要求处置相关人员,却被所谓的保安们暴力制止,某位男性家长被掐脖子,视频都在我们这的朋友圈里传疯了。”

@Vity7520:家长投诉无门啊,跑去芜湖市政府,政府压着,闹大了就说会严惩。老百姓只有受虐的份,官商勾结,太黑了,心寒!他们对家长很凶的,像是老百姓犯法一样。

@天然槑的培培爆料称,“家长去找市政府,市政府竟然让警察打人!”

据公开的资讯,最早在本月18日有自称学生家长的网民在社交媒体上发帖举报芜湖鸠江区童馨幼儿园,指该幼儿园给就读儿童吃生虫霉变的大米,使用过期的食品调料、变质发臭的小鸡腿,并配发了相关照片。

据称,因为多名孩子告诉家长幼儿园里吃的鸡腿“里面臭臭的”,家长进入幼儿园后厨发现,该有儿童的园长和教师吃的是白色新鲜的米,而孩子们吃的米则是发黑的陈米,爬满了虫子;幼儿园厨房里的一些调味品过期已经一年多,甚至还被家长发现有保质期为2015年8月的白醋。对此家长们感到十分震惊。

还有多名家长反映,该园长开办的另一家名为“得得贝”的幼儿园也存在使用霉变腐烂食物的问题。据家长举报,该幼儿园的冰柜里有蛆,蟑螂在餐具柜上爬,“真空包装香肠都是过期霉变的”。孩子生病被送去医院检查,竟然查出EB(Epstein-Barr疱疹病毒)病毒感染和肝功能受损,高烧不退。

有儿童家长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透露说,涉事幼儿园的部分孩子出现了反复发烧,身上起疹子等病症,被诊断为疱疹性咽峡炎的并发症。家长说:“因为病毒太厉害了,身上疹子好多,嗓子破掉、牙龈红肿,看了三天没住院。”“目前不发烧,但是疹子不退、嗓子不好,饭都没法吃。具体人数没有统计。”

该家长表示,目前还未查清园方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给儿童提供腐烂食物的,不过发现该幼儿园厨房里没做的半成品食物,保质期都是临近一两个月就过期的。

9月19日,涉事幼儿园的食堂被查封,但幼儿园照常营业,有部分家长给孩子办理了退学、转学手续。

该事件在网络上被曝光后引发民怨公愤,在社会舆论的巨大压力下,警方拘留了童馨幼儿园负责人梁爱莲,该幼儿园的一些食物与餐具也被送交相关机构检验。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