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大赛选手各显身手 历史人物刻画鲜明

【新唐人2018年09月21日讯】第八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上,高手云集,参赛选手们带来的剧目表演相当精彩,将历史人物刻画得活灵活现,带您看看。

在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的舞台上,“武松打虎”的剧目,透过中国古典舞的形式,生动的展现。

第八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复赛选手 李宇轩:“我觉得他很有代表性,中国文化中的勤劳和勇敢,我想透过大赛体现给民众,中国人勇敢的一面。”

参赛选手李宇轩,已有多年的舞蹈经验。从来没喝醉过的他,却将武松醉酒的样子呈现的活灵活现。

第八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复赛选手 李宇轩:“刚开始一直走不出来那个醉的舞步,就感觉人特别飘,老师给我做了几次示范,我就慢慢地琢磨,就想,感觉自己很晕的感觉,那样子走步就会稍微模仿得像一点。”

李宇轩是神韵艺术团的舞蹈演员,今年是他第四次参赛了。

第八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复赛选手 李宇轩:“我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人物刻画的能力,能越来越深入。每一年参赛,都会比前一年感觉刻画的更到位,技术技巧也做到了更极致吧,更标准。”

另一个剧目,同样呈现了醉酒的,是参赛选手巫昆璟带来的“月下独酌”,他刻画的人物是诗仙李白。

第八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复赛选手 巫昆璟:“想跳比较潇洒的人物吧,为以前都是跳将军,想稍微放开一点。”

他从诗中,了解到李白小时后练剑,因此这次跳脱一般大家熟知的李白的形象,加入了耍剑的元素。来自澳洲的巫昆璟,学了中国古典舞后,对中国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

第八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复赛选手 巫昆璟:“以前中文不好,也不了解中国文化,但脚踩进来之后,感觉真的很不一样,内含很深,越学越想知道更多。看中国古典舞之后,感觉很阳刚,就是男生跳的时候,女生跳的时候很优美,那个对比就很大。”

来自加拿大的参赛选手杨美莲,对此也深有体会。

第八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复赛选手 杨美莲:“我之前一直都处在很西方的社会,学习中国古典舞帮助我了解我的文化和根源。”

她的演出题目“江南新雨”,用纸伞作为舞蹈道具,活泼逗趣。

第八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复赛选手 杨美莲:“大家通常只知道中国古典女孩子腼腆和典雅的美,我想要表达她们不一样的美,展现她们独自一人时活泼逗趣、潇洒的一面,同时带着一点神秘。”

据介绍,中国古典舞是中国上下五千年文化的精髓,将各朝各代的风俗、文化、礼节、服饰和民间的杂艺积累起来,是非常完整的一套舞蹈系统。

第八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复赛选手 李宇轩:“中国五千年文化博大精神,世界的人们都能和它沟通上,都能产生共鸣。”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