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跟英国“折腾不起” 各国盼英国留下

【新唐人2018年09月20日讯】为期两天的欧盟非正式高峰会周四结束,有欧盟国家领导人公开表明,各国都希望英国留下来,英国最好举行第二次公投。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四在会上表示,不能接受英国首相提出的脱欧方案,并期待英国十月份拿出新提案。

法国总统 马克龙:目前形式的(脱欧)方案是不可接受的,特别是在经济方面。

马克龙说,英国脱欧让其他国家看到,离开欧盟会有负面影响。

英国首相梅则坚持自己的脱欧方案。

英国首相 特蕾莎·梅:目前没有第二个提案,能够提供给我们需要做的事情,能够尊重英国的主权,尊重(英国脱欧)公投结果。

两年多的拉锯战并没给脱欧谈判带来实质进展。

虽然英国首相屡次表示不会举行二次脱欧公投,但在周四,马耳他总理姆斯卡特向BBC表示,欧盟领导人“几乎一致”支持英国再组织一场脱欧公投,而且结果最好是留在欧盟。

英国财政部副部长斯泰德也对媒体表示,如果首相梅的脱欧方案被下议院否决,英国有可能组织第二次脱欧公投。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