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24日起加征10%关税 年底升至25%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8日讯】今天下午,美国政府正式宣布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0%关税的政策将从今年9月24日起正式生效。此前,在美方宣布将再给北京一次机会举行贸易谈判后,曾有中共官员对外声称中共不会“在被枪指着头的时候”谈判,因此现在白宫抢先宣布新一轮关税生效的时间,令外界担心这可能导致尚未开场的新一轮“谈判”泡汤。

美国政府今天(9月17日)下午宣布,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政策将从9月24日开始生效,在年底前税率设定为10%的水平。到2019年1月1日,相关税率将提高到25%。

这份声明中甚至还警告称,如果北京当局对此采取报复措施,美国将立即进行第三阶段的关税行动,继续推进对2,67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事项。

这份声明表示,USTR领导进行了超过12个月的301调查,经过深入研究后USTR得出结论,中国(中共)正在实施许多与美国技术和知识产权相关的不公平政策和做法 ,例如迫使美国公司向中国同行转让技术,显然对美国经济的健康成长和繁荣构成了“严重威胁”,而且在美国再三敦促后,中方仍然一直不愿改变其做法。

因此,美国政府经过7周的公告,举行听证会并给予了美国各界广泛的评论机会后,做出了上述决定。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声明中再次敦促中国领导人采取迅速行动,结束中国不公平的贸易行为。他表示“希望目前的贸易形势最终能由我和中国的习主席来解决,我对他抱有极大的敬意和喜爱”。

事实上,就在今天一早,川普在推特上曾发帖称,“关税已经让美国处于非常强势的谈判地位,数十亿美元和就业机会涌入我们国家——而目前为止成本的增加几乎都注意不到。如果有些国家不跟我们达成公平交易,他们就会被征收关税!”

此前,有白宫官员于9月12日向媒体透露说,美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已向中方发出邀请,希望中共国务院主管经济的副总理刘鹤率领部长级别的代表团与美方谈判。预计这次的贸易谈判会在数周内举行。

其后不久,有美媒披露,最新的这次美中贸易谈判可能将于9月27日或28日于华盛顿举行。与此同时,有中共官员向海外中文媒体放话称“中国(北京当局)不会‘在被枪指着头的时候’谈判。”当时外界解读称,北京或许是想威胁白宫,如果美方抢先实施对2000亿中国商品征税的措施,谈判将不会举行。

现在美国政府已宣布这一轮的加征关税政策将从9月24日开始生效,比外界传闻的贸易谈判时间更早兑现,因此有舆论怀疑新的谈判恐怕尚未正式登场就将宣告“泡汤”。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