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媒:华尔街恐无力阻止中美贸易战

【新唐人2018年09月17日讯】美中贸易战继续升温,川普政府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征收进口关税已经箭在弦上,9月16号,美国华尔街的一些金融高管在中共的邀请下赴北京与中共官员及银行高层主管会面,其中包括前中共央行行长周小川。

《纽约时报》报导说,17号,他们还将与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见面。这些华尔街人士包括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私募股权公司——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等公司的高管,中共希望他们能利用其政治影响力,来平息华盛顿的怒火。

报导说,在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小布希、欧巴马时期,华尔街都曾针对美中贸易及中共操控人民币汇率等问题,帮北京说话,使这些总统让步。

不过,在川普总统加大与北京的贸易战力度之际,华尔街的话被置若罔闻。

报导说,过去20年来,金融业的观点在华府常常得到同情。但是,川普政府的贸易鹰派人物目前战胜了温和派。在一定程度上的原因是,美中贸易战没有给川普带来太多负面影响,美国经济几乎没有显示出被贸易战破坏的迹象。而且川普的立场,赢得了国会两党的支持。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