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政文工团被撤销 宋祖英团长职务没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3日讯】中共军改继续,被称为中共军队“后宫”的文工团陆续遭裁撤改编。据最新爆料,江泽民姘头宋祖英任团长的海政文工团已撤销。

北京时间9月11日,陆媒援引中共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团长、相声演员周炜透露:“就在9月10日下午,海政,包括火箭军等其他军种,编制体制改革调整正式落地,也就是说,军队“文工团”这三个字正式退出了现役。9月10日下午海政文工团撤销。”

此前,具有军方背景的微博披露的文件截图显示,根据中共军委整编命令,空政文工团撤销。

不过,爆料并没有透露被撤销文工团的去向安排。

海政文工团全称海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下设歌剧团、歌舞团和话剧团。2006年,官方宣布宋祖英出任海政文工团副团长,享受正师级干部行政待遇。2013年,宋祖英又升任团长,被曝享受正军级待遇。

北京军改中,裁撤和改编文工团早已开始。2016年1月,总政文工团就已摘牌,划入中共军委政治工作部。

不过之后两年多的时间里,海政文工团只是从原来的“海军政治部文工团”改名为“海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宋祖英虽然因为江泽民失势而曝光度大减,但仍然不时“露面”活动。

有分析指,中共裁撤文工团,一方面是因为裁军,一方面是由于文工团女团员不时涉入贪腐老虎案件或与富商有不当来往。

港媒说,中共军队非战斗机构庞大,文艺兵至少一万人,靠唱歌跳舞打球就可升官甚至成为将领,文工团因此成为腐败淫逸滋生地,有“军中妖姬”之称的汤灿就出自军方文工团。

宋祖英则是靠1991年春晚上的一首《小背篓》,被爷爷辈的江泽民相中,随后接到“江大哥”的纸条,被豪华专车“背”进了中南海。在得到江的宠幸后,宋祖英很快被调到海政歌舞团,之后步步高升。

(记者穆峰宇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