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加油站广州开业 首破两桶油垄断

【新唐人2018年09月14日讯】

8月份 58名法轮功学员遭非法判刑

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还在继续,根据“法轮大法明慧网”的信息统计,今年8月份,又有58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其中包括军官、教授和多名博士。

报导说,8月份,中共还对47名法轮功学员进行了非法庭审,并阻挠律师为他们做无罪辩护。同时,中共公检法人员还敲诈勒索了法轮功学员20多万元现金,其中,法院勒索127000元,警察抢劫146000元。

非法判刑的范围涉及大陆的十九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非法判刑人数最多的是山东省,一个月内,就冤判12人入狱。

“明慧网”说,法轮功学员都是修佛向善的好人,中共官员迫害善良遭报应的例子也不断出现,仅今年6月以来,就有8名直接参与迫害的政法委官员、法院院长等,被调查、被开除、或被下属砍死、跳楼自杀等。

美加油站广州开业 首破两桶油垄断

美国老牌油企“海湾石油(Gulf)”加油站9月8号在广州开业。这是进入中国大陆的首家外资加油站。

该加油站开业伊始,展开4天的减价促销活动,92号汽油每公升售价5.96元、95号汽油每公升6.59元,远低于中石油、中石化的92号每公升7.56元、95号每公升8.19元,还有免费洗车等促销手段,吸引了大量车主前往。

不过,正当网友欢呼外企打破中石油中石化“两桶油”垄断,大陆人也可以享受低油价的时候,海湾石油却被人举报“不正当竞争”,第二天(9月9号)就取消了所有的促销,并将油价上调至与“两桶油”一样的价格。

香港《苹果日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披露说,海湾石油是受到了中石油和中石化的联手打击, 不得不提价。

中国人权律师团发表5周年献辞

中国人权律师团9月13号发表5周年献辞,回顾他们成立5年来的艰难历程,形容这5年是“困难的五年,是悲伤的五年,也是看不到希望的五年”,他们“试图改善中国的人权状况,却发现人权状况越来越糟糕”。

5年来,当局的打压,尤其是2015年7月针对人权律师的“709”大抓捕发生之后,中国人权律师已经被冲击得七零八落,几乎遭遇灭顶之灾。但是,他们依然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在五周年献辞中,律师们表示,他们依然会继续为中国的人权进步努力,“牺牲自我,点亮未来”。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