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茜案北京非法开庭 国内外人士被拒旁听

【新唐人2018年09月13日讯】加拿大籍法轮功学员孙茜一案9月12号在北京非法开庭审理。中共当局如临大敌,层层部署,阻止旁听,包括美国《环球邮报》记者和英国、荷兰的外交官都被堵在正门处。庭审于傍晚结束,暂未宣判,辩护律师认为孙茜应依法判决无罪。

12号上午9点,加拿大籍商人、法轮功学员孙茜,在北京朝阳区温榆河法庭被非法庭审。原代理律师谢燕益透露,整个法院被控制起来,公民和律师都无法入庭旁听。

孙茜案原代理律师谢燕益:“很多警察和不明身份的人把法院包围起来,把大门完全封闭起来,所谓侧边有个门,有个安检通道,你想给他交涉进去,他根本就不让你进。凡是要进入法院的,不管是民事案件、刑事案件,不管是公民还是律师,一律要法官出来接,要联系法官才可以进入。但我给法官打电话,就是没人接。”

美国《环球邮报》记者和英国、荷兰的外交官都被堵在正门处,无法旁听。而孙茜作为加拿大公民,加拿大驻华使馆有3人入庭旁听。至于家属,也有孙茜的父母、哥哥和妹妹获准入庭旁听。

孙茜案从上午9点开始,中午休庭半小时,傍晚5点40分结束,法庭没有宣判。孙茜案辩护律师李劲松表示,应该依法判决孙茜无罪。

孙茜案辩护律师李劲松:“今天通报的是,孙茜涉嫌‘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这个罪名,我在开庭的时候问他,你们能不能拿出证据来证明说孙茜怎么样利用邪教组织,孙茜破坏了哪个法律,哪个条款的实施,一直到开庭结束,他们也提供不出来这个证据。”

李劲松表示,这个案子是孙茜的丈夫勾结违法办案人员导致的结果。

李劲松:“她老公确实伪造孙茜的签名,说孙茜在公司开了股东会,签了同意把9亿7千万财产送给沈广仟的一个协议。这个案子除了她老公沈广仟构成伪证罪之外,在公安局里面也有极个别的违法办案人员涉嫌构成了滥用职权罪,因为他们在没有合法取得拘传证的情况下,就拿伪造的证,去孙茜家限制了孙茜的人身自由。”

现年52岁的孙茜是中国上市公司利德曼的创始人兼副总裁,2007年入籍加拿大。2014年,孙茜开始修炼法轮功,2017年2月19号在北京家中遭非法抓捕,关押至今1年7个月,期间多次遭受酷刑,有11名律师也因中共施压而被迫退出。

新唐人记者陈汉、陈洁、钟元、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