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男疑报复社会 闯车进广场乱撞 至少55死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3日讯】9月12日晚,湖南衡东县发生一起故意驾车伤人恶性案件,当地官方公告称,截止13日上午10点,已有11人死亡,44名伤者仍在医院治疗。网传至少20死。据悉,驾车男子因身患癌症,泄愤报复社会。

陆媒报导,9月12日19时35分,54岁男子阳赞云,开着一辆红色路虎,突然闯入衡阳市衡东县洣江镇滨江广场,向人群冲撞过去,当时不少人在广场上散步或跳广场舞,造成人们恐慌。

现场视频显示,十多人倒在广场上,红色路虎的前脸已被撞坏。

公园内一位餐饮店负责人目睹了事发过程。他回忆,因公园地势比市政道路低,红色路虎车突然开下来,朝广场中央的人群冲撞过来,估计车速超100码。当时,正值饭后,人们在广场上散步或跳舞,很多被撞者为正在跳广场舞的老年人,多人倒地。

公园开店的店主描述,当时广场有人在跳广场舞,有很多人都聚集。他正在店里看手机,突然听到车辆引擎加速的声音,他抬头的瞬间,看到有人被撞飞,接着车辆撞在树桩上。

另一名目击者称,她当时看到一辆红色路虎开过来,“开始开得很慢,突然加大油门冲进人群,大片人被撞倒。周围群众吓得赶紧报警。警员赶来之后,撞人者被围住,随后特警赶到。”

据湖南省衡阳市官方微博“衡阳发布”最新发文称,截至12日晚间10点30分,这起案件已造成9人死亡,46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伤者均已送往医院救治。

当地官方公告称,截止13日上午10点,已有11人死亡,44名伤者仍在医院治疗。

目前,肇事男子已被警方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陆媒报导,肇事司机阳赞云有多项前科,包括故意伤害罪、贩售毒品罪、失火罪、敲诈勒索罪等,今年1月又因寻衅滋事罪被判刑。

网上有传言称,驾车男子因身患癌症,泄愤报复社会。也有说是得癌症后,性情变了。

当晚,衡阳市公安局一工作人员回复记者称:“可以这么理解。”但并未进一步解释。

据介绍,衡东县滨江广场为当地市民休闲聚集地,平时有很多人在此跳广场舞。

网友热议:“可怕,跟恐袭没区别了”;“很血腥,很惨烈,不断出现类似恶性事件,大家都没有安全感”;“随着社会贫富差距拉大,这种极端的事情会越来越多。”

各地频发恶意事件

8月30日,广西南宁市桃源路一辆面包车疑似失控,直接冲撞正在等红绿灯的摩托车人群,造成7人死亡,19人受伤。

8月29日。贵州省织金县因强拆发生流血冲突,当地村民抵抗政府人员强拆房屋,驾车撞人,造成了3人死亡,10人受伤。

8月20日,广西柳州市文昌大桥发生一起血腥袭击事件,一男子疑因感情纠葛杀死女友及其3名家人后,又驾车在闹市冲撞路人和持刀砍人,造成6人死亡12人受伤。

6月25日上午,山东烟台一名男子驾驶叉车在路上反复冲铲多辆车以及路人,至少造成1人身亡,10余人受伤,多辆车被毁。肇事男子被当场击毙。

6月6日,河北唐山市一名男子开车撞马路上的行人,有人被拖行二三十米。事故造成4死11人伤。民间目击者称,肇事男子“见人就撞”,还“来回碾压五六次”。

4月30日晚8点左右,湖北荆门市京山县一名男子,驾车在闹市区高速行驶,且来回兜圈乱撞,最后直接冲撞路边一处人群,造成1路人及1警员身亡,3人受伤。

2016年2月29日中午,河南南阳市第一中学门口,一辆白色比亚迪越野汽车撞向放学回家的学生,造成1名学生死亡,11名学生受伤。肇事者为南阳检察院正处级退休干部。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