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通过网上版权法案 科技股下挫

【新唐人2018年09月12日讯】周三,欧洲议会通过网上版权法案,以保护欧洲创意产业,导致谷歌、脸书等科网股下挫。

欧洲议会周三以438票赞成,226票反对,39票弃权,通过网上版权法案,要求Google和Facebook等科技巨头与欧洲创意产业界公平分享收入,确保版权持有人获得合理报酬。法案仍然有待欧盟成员国领袖签署确认,再由各国自行草拟当地法例才正式生效。

此前,英国艺术家保罗•麦卡特尼爵士向欧洲议会发送了一封公开信,敦促支持该法案,呼吁“为所有人提供一个公平和可持续发展的互联网”。

法案最受争议的两项条款,分别是被称为“连结税”(Link Tax)的第11条,即要求Google News等网上平台使用新闻资讯时,要向相关新闻机构付款。另第13条,要求网上平台确保用户发布的内容获版权持有人授权,并设立程式过滤一切侵权内容。

法案通过后,Google、Facebook等科技股价应声下挫。

新唐人记者李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