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观众喊话刺痛中共 《人民公敌》遭停演

【新唐人2018年09月12日讯】联合国报告将中国列为“可耻”国家

联合国9月12号发表一份年度报告,列出中国、俄罗斯等38个“可耻”国家。指称这些国家的政府通过杀害、酷刑和任意拘捕,来报复、恐吓在人权议题上与联合国合作的人士。

这份由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提出的报告还指出,一些政府利用国家安全或反恐的名义,阻止公民社会团体和联合国接触,还时常以恐怖主义的罪名起诉维权人士、谴责他们和外国机构合作,破坏国家声誉和安全。

报告说,惩罚和联合国合作的个人是可耻的作为;所有人必须采取更多行动,消灭这种行径。

观众喊话刺痛中共 《人民公敌遭停演

德国柏林邵宾纳剧院最近携易卜生的名剧《人民公敌》到中国巡演,并受到中国观众的欢迎,但是因为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首演的互动环节中,有观众抒发政治诉求,踩踏了中共言论管制的红线而遭停演

据“德国之声”报导,9月6号的首场演出接近尾声时,台上的演员与台下的观众展开了一场对话,其中一个问题是,什么原因让他们对主人翁产生好感?结果,观众回应的踊跃程度出乎意料。

《南德意志报》的记者描述说,现场有人喊出:“因为我们也希望有言论自由”、“因为中国的媒体也不讲真话”、“因为我们的政府一样不负责任”。

尽管后来的两场演出,中共强令剧团删掉演员与观众的对话环节,但仍有观众喊出“为了个人的权利,为了自由”等口号。

随后,原定9月13号、14号在南京江苏大剧院的另外两场演出都被临时取消。同时,大陆社交媒体上大量对《人民公敌》演出的评论都被屏蔽。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