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零2停1允许 美贸战秋季攻势强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3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日前对媒体谈及美中贸易问题时称,美国正对中共采取“非常强硬的立场”。此前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曾披露了美方在与中共的贸易谈判中提出的底线,被媒体总结为“3零2停1允许”。有港媒发文称,美方的贸易战秋季攻势”咄咄逼人,提出的要求也发生了“层次性变化”。

本周二(11日)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见记者时谈到了中美贸易冲突的问题,他说:“贸易对话进展的挺好。我们正在和中国打交道。我们对中国采取了非常强硬的立场。”

针对中美贸易战近期的动向,《香港经济日报》日前发文称,川普政府咄咄逼人的举动,似乎证实了外界有关美方将对中国(中共)发起秋季强攻的分析。而从白宫官员的言论可以看出,川普政府希望北京当局接受“更辛辣的条件”,才肯在贸战中收手。更严重的是,美方对中方的诉求,现在已出现了“层次的变化”。

该文分析称,一个多月前美国财长姆钦(Steven Mnuchin)和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在与中方代表进行贸易谈判时,提出的关键事项是确保减少中美贸易逆差,但近期白宫官员公开强调的则是要求中国(中共当局)从结构上作出改变,以消除美方认定的中美贸易中存在的不公平因素。

文章认为,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日前提出的“3零2停1允许”的要求,释放了一个明确讯号,那就是“中方如不照单全收、全面满足美方的诉求,川普政府不会收手、不会煞停这场贸易战。”

据了解,上述“3零2停1允许”的说法,指的是库德洛9月7日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消费频道(CNBC)的采访时说:美中之间还在就一些贸易问题进行谈判,美国在贸易战中向中方提出的要求是“零关税,零非关税壁垒,零补贴,停止知识产权盗窃,停止被迫转让技术,允许美国人自己的公司自己拥有”。

库德洛当时称,美国早在几个月之前就已经提出了这些要求,但是目前为止中方仍未接受,因此相关的谈判将继续下去。

库德洛还警告说,如果中美谈判失败,中国(中共)在国际上将会更加被孤立。

中美贸易战开打两个多月来,美中双方已经互向对方50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了关税。现在川普政府针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税的比例,已从最初拟定的20%上升到25%。

川普9月7日在北达科他州的联合筹款委员会的招待会上说:“我们不能让中国每年从美国拿走5,000亿美元,然后重建自己。”

当天,川普在空军一号上对随行采访的美国媒体的记者们表示,美国政府向总值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25%关税的计划很快就会落实,而且美国已经准备好在短时间内,再向额外267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川普并表示,上述行动是否实施,关键还是取决于北京方面将采取什么的态度。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