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7岁假“处长”发布假新闻 中共官媒也中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1日讯】山东济南一名17岁少年一时兴起,PS自己与各国政要名人的合影图片,自称是“身价过亿”的企业家、虚构“处长”等头衔,并在网上发布关于他的“官媒报导”、“评论文章”等虚构文章。不料却有一些官媒中招,将其文转载报导,引发民众一片嘲讽声。

9月7日晚,中共党媒新华网发布《郑重声明》,称有人发布关于“扶贫英雄”史润龙的假新闻。这些假新闻近日还被其他中共官媒转载报导。

据悉,真实的史润龙是一名17岁少年,山东济南人,初中肄业。近日他玩PS图片,一时兴起,将自己和各国政要名人P成合影。

随后他又在网上声称,自己哈佛大学毕业、坐拥20亿身家、与多国领导人交好、现任“山东省网际网路经济研究中心处长”、并被誉为“扶贫英雄”、还跟知名影星成龙合拍电影。并在网上发布各种关于他的“官媒报导”、“评论文章”等。

其中一篇《新华网评:“扶贫英雄”史润龙扶贫金句引发的社会思考》的假新闻,文中说史润龙是整个湖南省涟源市荷塘镇的“知名人物”,是年仅20岁便身价过亿的企业家,他的“扶贫金句”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争议。



山东17岁少年自称是“身价过亿”的企业家、虚构“处长”等头衔,发布假新闻 ,中共官媒也中招转载。(网络截图)


山东济南一名17岁少年一时兴起,PS自己与各国政要名人的合影图片,自称是“身价过亿”的企业家。(网络图片)


另一篇《山东网际网路经济研究中心会议召开处长史润龙代表发言》一文则称,2018年4月10日下午,中国网际网路路经济研究中心年度总结会议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山东省网际网路经济研究中心处长史润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其中一张PS痕迹明显的图片,就在文中作为配图出现。

然而这个少年的恶作剧,竟有中共官媒信以为真。据香港01报导,这些文章曾被中国新闻网的云南频道、以及国家发改委主管的“中宏网”等转载。这些网站目前已经删除相关文章。

9月7日晚间,新华网发布《郑重声明》,称已向相关部门举报,并将依法追究冒用者的相关责任。

对于史润龙这起乌龙事件,众多网友表示,这些照片PS痕迹非常明显,一眼就能看穿。问题不在这个初二学生,人家只是P着玩,而那些媒体人信以为真去传播,才是问题。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