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大选开始投票 左右阵营势均力敌

【新唐人2018年09月09日讯】瑞典大选周日开始投票。选举聚焦在移民和社会福利政策。来看详情。

选前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中左翼集团,包括现在的少数执政党社会民主党和绿党,与左翼政党联合起来,获得约40%的支持率,略微领先中右翼联盟(Alliance)。

主张瑞典离开欧盟和冻结移民的瑞典民主党支持率约为17%,高于2014年选举时的13%。

对与结果的不确定性选民已有所期待。

24岁瑞典选民(NORA KNUTERS):“我希望(选举)会顺利进行,但考虑到民意调查结果,感觉有点不舒服。”

记者:“怎么感觉不舒服?”

选民:“如果一个没有与我相同价值观的政党获得了权力。”

选民路易斯:“我想他们不得不想办法合作,跨越党派分界。那是唯一可行的解决办法,但我不知道可能的组构。”

对于社会福利和教育问题,一些选民认为,应允许在医疗保健方面做选择,教育是一切的根本

选民(JAN-AKE BOSELL):“为了缩短医院的排队,卫生部门可以选择,但我也可以选择私人和公共医疗保健。”

选民(ONIKA BOSELL):“我同意这点,但我也认为教育非常重要。我曾经是老师,所以我知道学校有多重要,这是一个选择,学校的和平与安宁是所有一切的可能。”

投票站出口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也将在晚8点左右由瑞典两家主要广播公司发布。清晰的投票计数结果则将在晚间稍后揭晓。

新唐人记者徐哲、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