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治水破功? 柯文哲:还好、会检讨

【新唐人2018年09月09日讯】北北基雨势不断,北市8日传出多处积、淹水灾情,防洪排水成效引发质疑,对此,台北市柯文哲9日表示,台北市的治水没有破功,8日有些地方超过100毫米的降雨量也还可以承受,事件过后,也会提出检讨报告,进行改进。

台北市长 柯文哲:“我们先把昨天有淹的地方全部记录下来,那今天其实环保局会把那些地方的水沟、排水沟再检查一遍,所以我昨天看大概差不多啦,就是按照,本来台北市超过78mm就有可能会淹水。”

台北市8日下起瞬间强降雨,导致市区多处淹水,根据北市府统计资料,北市多处观测站每小时降雨量都突破100毫米,北市3小时的降雨量也达到200毫米,因此造成市内多个地区排水不及,道路淹水就有161件。

台北市长 柯文哲:“他们要详细的报告上来,我还没看到,不过是这样,通常我们每一个事件之后都会写检讨报告,所以对我们来讲就是,每一个事件我们就再进步一遍、再进步一遍,昨天我看是还好啦。”

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瞬间降雨量过强,有些地方一定会淹水,但水退的很快,会用地图进行追踪,有淹水的地方就利用地图记录下来,再逐一检查,目前所推动的海绵城市还是有效。

台北市长 柯文哲:“多多少少还是有效啊,因为至少它,它不会让那个、叫水全部要在强降雨的时候,全部被迫要流到排水沟里。”

媒体也问到,北市传出淹水灾情是否会影响年底选情?柯文哲表示,他觉得不会,因为“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一切平常心看待就好。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