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MV盗用可乐广告创意 连歌曲都没变(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8日讯】中共宣传机构最近为了宣传“一带一路”推出一个纪念MV,却立即被外媒发现整个创意都是盗用了可口可乐早年间的一个广告,把原来的广告歌直接盗用,只将歌词稍作修改就成为了MV中的主体歌曲,网友对此大呼“叹为观止”。

中共宣传机构最近为庆祝“一带一路倡议”满5年,推出了一支名称为《我想为世界修一条路》的纪念版MV,但该MV刚上线不久就被外媒发现其创意明显是盗用了可口可乐1971年一个名称为《我想给这世界买瓶可乐》(I’d like to Buy the World a Coke)的广告,从创意到歌曲包括拍摄手法都如出一辙。

在原版可乐广告MV中,镜头中首先出现的是一名金发女子在晨曦中歌唱的画面,接着镜头慢慢拉远,越来越多不同族裔的人加入到唱歌的行列中,最后是一大群人不同族裔不同年龄不同性别的人群同唱一首歌。

在中共宣传“一带一路”的纪念MV中,一开始镜头则是锁定一名穿中国传统服饰唱着歌的少女,之后随着镜头慢慢拉开,一个又一个不同族裔的人加入其中,最后也是一群人在清晨的阳光下同唱一首歌的画面。

最让人无语的是,中共宣传机构把可口可乐的那首广告歌,从曲调到歌词全面抄袭使用,只不过为了配合宣传“一带一路”的需要,在MV中加入了“世界需要一带一路”、“一带一路寄托着我们想大声说出的希望”这样的歌词。

有网友对此发帖哀叹道:“彻底无语!看来真的是没有‘最无耻’只有‘更无耻’,这也算是让人叹为观止了!”

相关视频:可口可乐1971年广告MV


(记者竺颖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