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天首露面 金正恩吊唁核项目负责人

【新唐人2018年09月05日讯】周三,韩国特使郑义溶率代表团离开首尔,对平壤进行访问。郑义溶此行将转交文在寅给金正恩的亲笔信。同一天,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参加核武与导弹开发项目核心人物朱奎昌悼念仪式,这是金正恩半个月来首次公开露面。

朝鲜官方电视台周三发布照片,显示金正恩出席导弹开发项目核心人物朱奎昌的悼念活动。

报导称,朱奎昌因全血细胞减少症周一过世。朱奎昌曾任朝鲜机械工业部长,负责研发核武和导弹,2015年被解职。

这也是金正恩16天来首次公开露面。

同一天,韩国特使郑义溶率代表团离开首尔,访问平壤。

郑义溶此行将转交文在寅给金正恩的亲笔信,并商讨第三次韩朝峰会事宜,希望与朝方就实现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的方式展开磋商。韩方也将继续推动年内与美国共同发表朝鲜战争的终战宣言。

据悉,郑义溶当天已经与此前访问美国的金正恩特使金英哲进行会晤。郑义溶稍早曾表示,希望能与金正恩会面。

周日,朝鲜将举行建政70周年纪念活动。此前传言,习近平可能访问朝鲜,但不会出席这次活动。

新唐人记者张小凡、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