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炸美驻开罗大使馆 埃及男失手提前引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5日讯】美国驻开罗大使馆周二(4日)发生自杀炸弹袭击事件,一名男子将炸弹装在背包中,还没走到使馆前,炸弹就引爆,所幸无人员伤亡,男子当下遭拘捕,其身份及施袭过程事后被曝光。

从现场对外提供的监视片段可见,身穿深色上衣、背着背包的男子横过马路,并走近大使馆。背包突然爆开,并冒出烟雾,不久有一名疑似警员赶到现场。

事发后,大使馆一度暂停运作,等到警方在案发现场完成调查后,再度恢复运作。

有目击者称,男子事后遭多人压在地上,火势被扑灭,烟雾渐渐散去。

埃及的内政部随后公布嫌犯身份,指被捕疑犯为受极端思想影响的24岁男子阿卜杜勒-萨迈阿(Abdullah Ayman Abdel-Samea),当时他打算使用易燃化学物品执行“敌对行动”,但炸弹疑似提早引爆而未能完全反应,最终幸未造成人员伤亡,至于其犯案动机正待进一步厘清。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