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惊爆希拉里电邮被黑后果:中共杀囚20名美特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30日讯】美国媒体日前曝出,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在任时曾遭中共黑客网络袭击,致大量电邮被窃。周三(8月29日),有报导进一步指出,正是该事件导致了当年18至20名美国中情局特工及线人遭中共政府杀害或囚禁。

据美国保守派网站“Gateway Pundit”8月28日报导,希拉里私邮公用的犯罪行为给美国情报界造成了难以估量的损失,并直接导致2010 – 2012年间有18 – 20名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特工被中共杀害或监禁。

关于大量CIA特工被中共杀戮的事件,美国媒体早有报导。但此前可能很少有人想到,中共能准确抓捕诸多CIA线人、给CIA造成史上最严重的损失之一,起因竟出自希拉里被黑的电邮。

周一晚,美国保守派网站“每日电讯”(The Daily Caller)最早报出,两名消息人士告诉“每日电讯新闻基金会”( The Daily Caller News Foundation),华府地区开办的一家中资公司袭击了希拉里的私人服务器。

报导称,当希拉里通过私人电邮服务器收发邮件时,中共黑客通过在服务器中所嵌入的代码把邮件内容自动“抄送”并转发给这家中国公司,而该公司并非技术公司,而是从属于中共“统战部”的。

据《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2017年5月20日报导,美国调查人员对18 – 20名CIA人员被杀被囚事件持两种意见,一种是怀疑中共在CIA内部安插了间谍,另一种是中共黑客入侵了CIA的情报系统。

但无论哪种猜测,当时都没有联系到时任国务卿的私人电邮。

《纽时》称,2010 – 2012年期间,中共至少处死了12名向CIA提供情报的人,并拆除了一个已利用多年的网络。

报导称,3名美国官员告诉《纽时》,其中一名CIA人员是在中共的政府大楼前被枪杀的,中共想用这种方式恐吓其他与华盛顿合作的线人。

2010 – 2012年的事件被认为是CIA几十年来最严重的失败之一。在2年时间里,中共当局有系统地摧毁了CIA在中国大陆各地的情报网络。而真正因那一事件而被杀、被囚的CIA人数,据此后有些报导称,甚至多达30来人。

由于事关机密情报,CIA拒绝对相关报导进行评论。

但自那以后,美国情报界也在关注一个问题——中共是如何破获CIA情报网的?

一位前美国官员曾向美国《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网站表示,当时那些在中国工作的CIA成员都认为,“我们是不可能被战胜的”。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