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大学生抗议:“免费大学”项目是骗局

【新唐人2018年08月23日讯】2017年,纽约州长库默推行了“精益求精奖学金”计划,为纽约民众提供免费上大学的机会。但由于只有全职学生,在特定时间内完成学业,才具备申请资格,需要兼职打工的学生因此无法受益,对此部分学生在周四举行了抗议。

纽约州长库默在2017年4月,推出了“精益求精奖学金”计划,为家庭年收入在12万5千元及以下的学生,免除他们在纽约州公立大学的学费,但生活费、书籍费等还需自付。

申请人,必须是全职学生,并在两年或四年制的大学学程,如期毕业。而事实上,纽约州多数典型的学生并非如此,很多低收入家庭学生需半工半读,无法做全职学生,也因此须更长时间取得学位,所以无法成功申请“精益求精奖学金”。

即是学生,又是单亲母亲的阿拉比,在得知“精益求精奖学金”计划后,原本非常开心,虽然成绩优异,但却申请失败。

皇后社区学院学生Razieh Arabi:“虽然这个项目几年前没有,但却要求学生,从一入学就是全职学生,因为这个他们拒绝了我,而很多学生也因此失去了申请资格。”

半工半读的洛佩兹表示,这些限制,使真正有需要的学生,望而生畏,只能远离校园求生存。

约翰杰刑事司法学院学生Jesus Lopez:“这需要改变,应该是帮助学生的,而不是将他们推走,人们想要帮助,但却被吓跑,令他们远离校园,只能聚焦在如何生存。”

在纽约市立大学(CUNY)的二年制的学生,超过九成不符免申请条件,四年制的学生中,也有六成申请资格不符。

布鲁克林学院学生Corrinne Greene:“我申请了精益求精奖学金,但没有通过,就因为我停了一个学期课,从很贵的私立学校转学。今天我和纽约州其他的市立大学学生一起抗议,因为对州长承诺的免费项目,实在太失望了,没有实现,是个骗局。”

学生们希望,州长库默能修改目前的“精益求精奖学金”计划,真正的帮助有需要的学生完成学业。

新唐人记者宇亭、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