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马来西亚首相取消一带一路项目

【新唐人2018年08月22日讯】赵培:2018年8月21号是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访华的最后一天,大陆媒体迫不及待的登出消息说,马哈迪表态继续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项目。从这些新闻看来,中共的目标是尽力安抚马来西亚不要退出一带一路。

说实话,中共确实尽力了,甚至改变了马哈迪的中国行程。人家93岁的老人了,原本直接飞往北京会谈的,为了再游说老人家一次,中共特意安排他在杭州下飞机,然后坐高铁到上海,再从上海飞往北京。高铁上还不让老人家休息,还安排个人解说,一直得吧得吧得的,估计马哈迪都快烦死了,为了取消合同还得忍着。

8月21号,马哈迪的表态,大陆媒体只是说了前半部分,马哈迪是说了支持一带一路、欢迎中国企业到马来西亚投资。他的后半段话是,取消三项的中共“一带一路”项目,包括东海岸铁路计划及两项油气管道计划。人家马来西亚的态度很明确了,投资可以,拉我们下水不行,借款搞的高铁不要!

马哈迪认为,这三个项目会让马来西亚负债累累,没有能力偿还这么大的债务,并且这些项目不是马来西亚需要的,他的首要任务是解决赤字问题。俗话说,姜还是老的辣,马哈迪是看到问题了。中共“一带一路”的68个国家中,已经有23个国家发现有“相当高”债务困扰(debt distress),其中斯里兰卡已经要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解决债务,巴基斯坦也将向IMF求助。

这23个国家的债务问题说明了中共发展方式是危害国家和百姓的。中共的发展方式是什么呢?无非是腐败、借款搞工程呗。以马来西亚为例,前首相纳吉布与中共搞工程中贪腐严重,现在正在被起诉。中共的东海岸铁路项目按照现在的进度会比预算超出50%左右,中共贷款利息是6%,按照马来西亚财长的估算,这就是一个赔本买卖。马哈迪上台之后就着手清理这些项目,并且迅速访问日本寻求低息贷款来缓解危机。

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大陆,中共的铁路总公司债务在2017年的时候高达4.7万亿人民币,利息都还不上了,中共逼迫银行债转股。中共的地方债务高达22万亿到40万亿,也是还不上了,中共搞了一个债务置换,否则地方政府就破产了。有人对大陆的P2P跑路潮吃惊不已,认为怎么还能有这样诈骗的。那是您没有看到共产党的债务,对比看来P2P都不是大事。

中共的这种借债贪腐的发展方式是有极限的,会给百姓带来经济隐患,甚至《中国经营报》等大陆媒体媒体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甚至说,“这届年轻人,要做好过苦日子的准备了”。消极等待苦日子不是好办法,积极的办法就是,解体中共让中国经济恢复正常的秩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