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小时69次大地震 “超级大地震”预警?

【新唐人2018年08月22日讯】近日,环太平洋的“火环地震带地震频发,引发一些人对传言已久的“超级大地震”的议论。

这是周二委内瑞拉北部7.3级地震的场景,在该国奥尔达斯港的一家超市,随着商品从货架上掉落,人们惊慌逃出。

不过,如果在“火环地震带上发生传言已久的“超级大地震”,场面可能更为可怕!

“火环”地震带环绕太平洋,周长约25,000英里,含452座火山,世界上90%的地震在该区域发生。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的记录,8月19、20日,包括21日清晨。在“火环”地震带上连续发生69次规模在4.5级或以上的地震。印尼、玻利维亚、日本以及斐济等都遭到波及。

但“火环”地震带上极具破坏力的“圣安德烈斯断层”没有受到影响。该断层位于北美西海岸,长度约750英里,贯穿加州。可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这依然引发人们对“超级大地震”的担忧。

“超级大地震”指的是里氏8级或以上的强震,这一名词经常特指美国加州。1906年的旧金山大地震就是一次,震级7.9,城市80%被毁,约3000人死亡。据福克斯新闻报导,加州早该有另一场这种规模的地震,但还没有发生。

目前,美国地质调查局还没有提到是否会发生“超级大地震”。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