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称下等人不看新闻联播 专家惹怒网民

【新唐人2018年08月22日讯】中国飞象网CEO、广播电台特约评论员项立刚近期在微博上称“不看新闻联播的一般是下等人”引发轩然大波。众多网民批评这是所谓精英的傲慢,还有人表示,如果评判标准是看不看新闻联播,那自己宁愿做下等人。

8月18号深夜,飞象网CEO项立刚在微博发帖批台湾节目“就是傻瓜”,“新闻没有国际新闻,只台湾那点破事”。有网民留言问他“《新闻联播》怎么样?”项立刚大赞新闻联播,并反呛网友“被猪洗脑”。

当晚项立刚又另发一篇微博说,自己每晚看新闻联播,还告诉孩子,新闻联播比一般动画片要好,更比娱乐节目有意思。“不看新闻联播的一般是下等人……他们也不会做大事,做大事的人在中国得看新闻联播。”

这番言论立即引发轩然大波,项立刚19号与网友在微博展开骂战,除了一再重复“下等人”言论,还使用更多激烈的贬义词。

事件延烧后引发国内媒体关注,项立刚20号发帖道歉。

这是继北京当局驱逐“低端人口”之后,再有所谓主流意识形态的专家发出涉嫌歧视底层民众的言论。大陆网友说:“这就是中国一些所谓精英的内心自白,在他们眼里底层民众犹如蚂蚁一般”;“毛左们认为他们的意识形态是最优秀的”;“不愿看洗脑的假大空和盲目崇拜就是下等人啊?”

安徽民众萧先生:“我是个资深的‘下等人’,我从来不看新闻联播的。然后据我所知,看这个新闻联播最多的就是那个监狱里面的那些犯人。他每天都看,到了7点钟就打开就看。所以说,到底谁是下等人,谁是上等人?有意识的把人真的分为上等,下等,有意思吗?”

还有很多网友不认同项立刚对新闻联播的吹捧,反驳说:“我不看是因为我活在现实社会中而不是活在新闻联播里”;“新闻联播没有一句真话”;“新闻联播啥时候正视过社会问题?”。有人总结新闻联播一贯的套路“开头是领导很忙为人民服务,接着是中国很好人民都姓福,最后是国外很乱不是水深就是火热。”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新闻联播不是一个真正的新闻联播,是一个宣传联播。我们都知道,首先是新闻的选择是有倾向性的,它首先考虑到怎么对党国有利,怎么样诋毁民主自由的国家。另外呢,它的新闻的组合也是有目的的。”

萧先生:“它是带有政治倾向的新闻,实际上有些东西还是假新闻。你看中央电视台原来那些新闻联播的主播啊,都是被高官养着的,搞着的,他们能说什么真话吗?是不是?”

此外,很多网友还表示,“如果真的是这样,我宁愿做下等人”;“为了做个下等人,我长期不看”;“我得承认自己是下等人,因为实在当不了奴才太监。”

朱欣欣:“在我们看来,我们的确不是赵家人,不是中共那个特权阶层的人,在他眼里面普通老百姓就是下等人。另外呢,这也充分表现了权力的傲慢。他们所说的那个‘办大事’,无非就是迎合中共的所谓的大事而已,真正的老百姓所关心的大事,他们是不会去办的。”

萧先生:“实际上现在看新闻联播的人是越来越少了,对这个事情越来越明白的人也越来越多了。所以说网友一片骂声,也是很正常的。”

项立刚的头衔还包括中央广播电台特约评论员、中国电视台评论员,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兼职教授等等。不过有网友发现,这并非他第一次出言不逊。项立刚星期一接受《南方都市报》采访回应事件时,也坚持他一直认为“大部分网民都是猪”的所谓“名言”。

采访/陈汉 编辑/尚燕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