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虽前定 行为损德 福禄会被削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0日讯】命运虽前定,但如果一个人做了损德失福之事,也能使命运改变,使原来应得的福禄被削减、甚或剥夺了,这些在历史上多有记载。

作亏心事损德失福

康熙四十二年,江南的举人赴京师会试。有解元某君,自以为有才学,轻视一切,欺蔑同时赴京的举人,常说道:“今年的状元,除我之外,还有那个?”同去的人都受不了他的这种轻慢言论。

到了京城,已临近试期,住在一起的一位举人,夜间梦见文昌帝君在殿上唱名公布考试结果,某君果然中了状元,这位同住一起的举人心中感到不平。

不多一会,有个女子披头散发前来呼冤说:“某君的举止行为有亏,不可让他名列众人之上,须另换一人。”文昌帝君面上露出为难的神色,朝着穿红衣的神问怎么办好。

红衣神答道:“万历年间也有这事,下科状元移到上科来,让他早中状元三年,减寿六岁。这个例子,今天可以照着行事。”于是重新唱名,状元换了王式丹。

次日天明大伙儿起床,某君仍夸口如常。同住的那举人告诉他梦中所见的情形,某君大惊失色道:“这是冤孽难逃,非但不想得状元,我连考试也不参加了。”急速穿好衣服回家,后来死在半途。这一科的状元果然是王式丹,他活到七十三岁。

贪色失德丢功名

同样在清朝,有南昌人罗某精于命理推算。乾隆年间,他帮人推算,多有奇验。他自己推得,命中无大的福禄,惟庚子年的科考可得一榜。他又与王某同学推算,说其终生都不会中榜。

己亥年冬天,他们的学馆旁边住着一位寡妇,年轻美艳而不能自持。起初挑逗王某同学,王某极力拒绝。后来又挑逗罗某,罗某惊以为是桃花运,于是频繁地与她往来。

到庚子年秋天科考,结果王某考中,而罗某却名落孙山矣。罗某质疑谓命理不灵,岂知冥冥中命运会转移,王某力拒色诱得福报,罗某贪色失德丢功名。

做了损德失福事 现世报

笔者在批算八字时,亦曾碰到这种情况。一次,太太的亲戚来找推算,想问到外地接手开一餐馆。其八字如下:

举例:

属乙木命,生八月酉金当旺之时,木气衰竭,且地支辰酉又合金,天干乙庚合化金,时支未土,八字明显土、金过重,乙木日主身弱,以印化煞为用,即喜水、木为用神,忌土、金再重。此造乙木自坐亥水位,时干透出癸水生身,虽不见有强木为根,亦为可用。故行水、木运有利。

来问之时在卯木运,为喜用之运,且与命中亥、未成亥卯未三合木局,合者为喜用神,有机遇也,虽说为卯酉冲提纲之运,但三合木局,木够强,为好冲衰,反而会有好的变动。故判他会有机遇成事。因开的是一小餐馆,此命与运亦能承担得了。

谁知几年下来,得到的消息是,后来此人腿脚部发痛,不能持久站立,而做餐馆工,往往一天须工作十多小时,故不得已而放弃。这明显与所算不符。

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听亲友们说起,他早年作为留学生出来海外,身无分文,无人依靠,有一小镇的一间餐馆收留他打工。此餐馆的男主人做事迟钝,时日一长,喧宾夺主,他成了这间餐馆的主人,而当初收留他的原餐馆夫妇反而要离开。内中详情虽不明,但明眼人都看出,是做了损德失福之事了,有时是来世来报,有些是下半生就还,使原来应有的好运,行不起来。且后来有个几岁大的孙子,因佣人看管疏忽,自己跌落游泳池淹死。

可见,为人处世,即使如何辛苦挫折,万不可做出损人利己,失德失福的事。到头来吃亏和受报应的还是自己。

资料来源:《续子不语》、《北东园笔录》

──转自《大纪元》有删节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