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时纵火烧逾百辆车 瑞典首相:到底想怎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5日讯】瑞典周二(14日)凌晨发生大规模汽车纵火案,共计烧毁了超过100辆汽车,警方怀疑这是协同攻击,已逮捕2名嫌犯,预计将有更多人被捕。所幸,目前没有人员伤亡的消息流出。

当地时间13日晚间9点(北京时间14日凌晨3点)左右,一群蒙面青年分别出现在哥特堡(Gothenburg)一处购物中心和医院停车场,并破坏停放在这些地方的车辆,放火焚烧,受到损毁的汽车多达80多辆。

从目击者拍摄的现场画面可见,事发当下火光冲天,烟雾弥漫,不时传出爆炸声。警方获报到场后立即将火势扑灭,所幸没有人员伤亡的消息传出。

几乎同一时间,在瑞典的马尔摩市(Malmo)和赫尔辛堡(Helsingborg)也都有纵火烧车的消息传出,警方正调查事件是否与这些蒙面人有关。

警方表示,他们已经确认了与这次纵火案相关的数名人士身份,据信他们是在社群媒体上筹划犯案。警方目前已拘留2名16岁及21岁的青少年问话,预料将逮捕更多人。



据悉,这些蒙面青年在当晚像暴走族般在城市中到处横冲直撞,还对警方扔掷石块,行径嚣张。警方事后也到这些发生过骚乱的地区询问,希望能从家长口中得知有哪些家里的青少年可能在昨晚参加了这起暴动。



瑞典周二(14日)凌晨发生大规模汽车纵火案,共计烧毁了超过100辆汽车,警方怀疑这是协同攻击,已逮捕2名嫌犯。(ADAM IHSE/AFP/Getty Images)


瑞典周二(14日)凌晨发生大规模汽车纵火案,共计烧毁了超过100辆汽车,警方怀疑这是协同攻击,已逮捕2名嫌犯。(ADAM IHSE/AFP/Getty Images)


瑞典西部的警方发言人说:“我们从没看过这么多车辆遭纵火。”

正忙着为9月9日大选宣传造势的瑞典政治人物,纷纷对这起事件表示愤怒。

隶属社会民主党(Social Democratic)的瑞典首相洛夫文(Stefan Lofven)周二在瑞典电台(Swedish Radio)表示:“我很愤怒。我(对犯案者)的质问是:你们到底想怎样?”

洛夫文说,这起事件“看起来非常像是协同攻击,几乎跟军事行动一样。”

虽然对于发起暴动的动机还不明,但因距离瑞典大选的日子仅剩3周。有人认为可能是聚众者想要藉由暴动,表达对国内移民、失业及贫富差距渐大等社会问题的不满。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