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首个限制共享车城市 纽约市长集会庆祝

【新唐人2018年08月09日讯】历时已久的出租车司机与网约车的竞争,昨天短暂告一段落,法案以提高出租车司机福利,并限制网约车新增牌照数量通过,纽约也成为全美国首个限制网约车的城市。今天,纽约市长白思豪和市议员们在联合广场,召开胜利集会,为司机庆祝。

周四,纽约市长白思豪在联合广场举办了胜利集会,庆祝出租车司机胜利的同时,也纪念纽约成为全美国首个限制网约车的大都市,为其他城市提供经验。

纽约市长白思豪:“这次人民赢了,这次出租车司机赢了。”“同时,在10月份,新的最低收入补偿规则,我们等待已久的计划,会保证司机获得体面的收入。”

这也是出租车司机们团结在一起维护自己的权益,并取得的胜利。

纽约出租车司机Phurba Sherpa:“这是美国历史上的第一次, 在纽约,这是第一次,我们所有的司机(出租车)都很开心。”

曹先生的弟弟也是出租车司机,由于压力大,之前自杀。曹先生表示,逝者已矣,但好在有个结果,生活还要继续。

纽约出租车司机曹先生:“法律通过的话我很高兴,实际如果我弟弟知道的话他会更高兴。”“还要上班,还要开车,我很多事情要做”

司机们表示,他们想要的其实不过是能够让家人正常的生活。

纽约出租车司机Wain Chin:“我们为了家庭努力工作,我们需要的不过是正常的薪水来支持我们的家庭,这是我们想要的。”

有市议员表示,出租车司机这个职业,是很多外乡人实现美国梦的开端。

市议员讲话:“曾经在纽约开出租车是通往中产阶级的路,如果你刚从其他国家来这里。”“这是美国梦的一部分。”

不过,虽然出租车司机们在庆祝,有纽约市民也表示,网约车能迅速抢占市场,自然有他们的优势。

纽约市民Laurence:“我可以用手机软件,然后司机过来接我,然后我可以手机付账,不需要用现金,另一个实用的是,Uber司机在过来接我的时候,就知道我要去哪里,(很方便)。”

新唐人记者王真、诗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