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国家安全 白宫拟移除海航纽约一地产大楼产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9日讯】中美贸易战继续,川普政府针对中资的审查越来越严厉。美媒消息,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扩权后,将采取的首次行动,就是勒令中国海航集团转让纽约的一栋地产大楼,以保障国家安全。

据《纽约邮报》周三(8月8日)报导,川普政府准备以涉及国家安全为由,迫使海航转手纽约一栋地产大楼的股权。这将是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8月1日获得美国国会授权,增加审查外国房地产投资的权限后,所采取的首次行动。

这栋大楼位于纽约第三大道的东51街和52街之间,有58年历史。海航拥有其多数股份。

消息称,白宫准备采取行动的原因是,纽约市警察局第17警区设在这栋大楼南部的一层,而这个警区负责协助川普大厦的安全保卫。

大楼所有权从海航易手后,将被放入一个信托,任命一名信托管理人,最后可能再被出售。

报导指,海航可以到法庭抗辩,这个程序可能会持续数年。而这栋大楼的小股东,一位纽约的房地产投资人,则可以在政府任命信托管理人前,有机会寻找另外的合作方。

《纽约邮报》早前曾报导,川普政府准备没收该大楼的多数股权。

海航发言人表示,目前美国政府还没有采取冻结或强迫出售此栋大楼的行动。海航并拒绝做出更多评论,只是说明这栋大楼涉及的独特情况在购买大楼时并不存在。

就是美媒放出上述消息的前一天(8月7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海外版刊登了《环球时报》海外版5天前的一篇英文社论,威胁要对苹果等在华美企动手,为中美贸易战增加筹码。

近两年来,在北京当局“去杠杆、清负债”的压力下,海航被迫不断变卖资产抵债。彭博社今年2月消息称,海航决定出售其在美国的40亿美金地产,其中包括第三大道850号的办公大楼。查阅地图可见,第三大道850号正是位于东51街和52街之间。

不过,从美媒消息判断,该大楼目前似乎仍未售出。

据陆媒报导,这栋办公楼位于纽约最黄金地段,总面积61.7万平方英尺,周边有中央车站、联合国总部等地标建筑及众多世界五百强企业,这也是海航在美国投资的第一栋A级办公楼。

(记者沐风雨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